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五寨第一小学100名少先队员在烈士陵园扫墓

五寨第一小学100名少先队员在烈士陵园扫墓

2013年04月07日 18:11:44 来源: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访问量:692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我校100名少先队员在烈士陵园扫墓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祭奠先烈的传统节日。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4月1日,我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10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县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等相关领导。  

     

     

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烈士陵园正厅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扫活动。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向先烈默哀。少先队员代表周渊献词,全体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接着县团委书记郭旭东、我副校长李小毛满怀深情地讲了话,对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家乡建设、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全体少先队员扫了墓碑,并向烈士墓献上小白花,以表达自己对烈士的敬仰,寄托自己的哀思。全体少先队员还有序地参观了烈士陵园正厅。

         

     

本次扫墓活动对队员们教育意义重大,不但缅怀了先烈,还使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永葆革命本色,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争做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李雪梅(2013-4-9 16:29:58)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