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作文评改 > 教你如何写家事(二)

教你如何写家事(二)

2015年01月05日 15:01:47 访问量:801

教你如何写家事(二)

四、写家里事的参考词句

幸福美满/和睦相处/勤劳致富/合家欢乐/全家团聚/一日三餐/清洁卫生/温暖舒适/尊老爱幼/互相体贴/彬彬有礼/天伦之乐/关心体谅/开怀畅饮/井井有条/各得其乐/窗明几净/宽敞舒适/应有尽有/丰衣足食/甜甜蜜蜜/红红火火/心平气和/和风细雨/闲情逸致/精力旺盛/眉开眼笑/教子有方/频频举杯/有说有笑/欢声笑语/美酒佳肴/闲情逸致/生活优裕/健康长寿

1.电子琴声、二胡声、吊嗓声,相互交织,响成一片。

2.瞧,他仰一仰头,拐一拐腿,摊一摊手,耸一耸肩,还真有点喜剧大师的风采呢,逗得我们全家都笑了起来,四周的观众也跟着笑了起来。

3.轮到我了,我略一思索,就联了个“前功尽弃”,然后得意洋洋地看着妈妈。

4.“夫人,学习到此结束,请用餐!”爸爸替妈妈合上书本,然后学着西方绅士的派头,潇洒地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5.妈妈夹起一大块鱼肉,细心地摘掉上边的刺儿,恭敬地送到爷爷的碗里。

6.你瞧吧,一家子人吃得心满意足,人人撑得肚儿溜圆,有的嘴上还在流油呢。

7.妈妈和小姑来来往往,走马灯似的把菜端到桌上,不一会儿,桌上的鸡呀,鸭呀,鱼呀,肉呀,虾呀……层层迭迭堆得像小山,香气扑鼻,令人垂涎三尺。

8.我们纷纷站起身来,笑着喊着,朝爷爷举起酒杯,这时强烈的灯光一闪,叔叔把这个美好的场面摄入了镜头。

9.爸爸故作深沉,强忍着兴奋的心情,背着手在新房里踱来踱去;妈妈高兴得像捡了个大金元宝,乐得合不拢嘴,这儿摸摸,那儿看看。

五、写家里事的参考段落

1.吃晚饭的时候,总是我们都吃完了,爸爸才从外面回来。安全帽、工作服上到处都是油污和泥浆,脚上穿的鞋子已经辨不出是什么颜色了。他总是急急忙忙地从桌子上端起一碗稀饭,也不拿筷子,只唏哩呼噜地一下子把一碗稀饭喝了下去,然后抓起两只馒头边往嘴里塞,边往外走。

(写爸爸的一心为公,写爸爸的工作忙碌,这一段写得很有特色。)

2.吃午饭时,舅母邀我们到东间的饭厅里用餐。我走进去一看,饭厅不大,但窗明几净。中间一张大圆桌,铺着花台布,四周放有钢折椅。桌子中间是一面盆鲜红发亮的大毛蟹,周围放着清炖鲢鱼、炒鱼片、白壳虾,还有难得见到的糖醋桂鱼和一盘黑乎乎的清蒸甲鱼。整个饭厅里香气扑鼻。舅舅拉我坐在他的身边,为我挑了两只又肥又大的母蟹,并帮我剥好。在我津津有味地吃蟹的时候,舅母又端上了一沙锅鱼头汤。那鱼头真大,白乎乎的汤里还翻起香菇、木耳、虾仁和鸡丁。

(小作者的描写能力很强,光是那么多的菜名就非常丰富了。)

3.接着,我们全家演唱了《西游记》的主题歌《敢问路在何方》。乐队在奏前奏曲时,我和爸爸分别表演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四个造型,歌还没有唱,观众席里就响起了掌声。外公虽然年逾花甲,但嗓音浑厚,担任领唱。爸爸摇着沙球,妈妈打着铜铃,外公敲着木鱼,我击着三角铃,全家敲敲打打,声情并茂,剧场里连连响起掌声。

(真是“敲敲打打,欢乐一家亲”。)

4.一大早,我拉着妈妈迫不及待地跳上公交车前往医院。等车停稳,我一个箭步蹿下,跑向医院。真的,亲爱的爸爸不是坐在轮椅上迎接我,而是迈着矫健的步子向我走来,他把我抱了起来,用大胡子扎着我的脸,逗得我“咯咯”直笑。妈妈兴奋地与一位笑容满面的医生模谈笑着。医院门前车水马龙,我感到汽车发出的“叭叭”声,似乎在对我说:“喜事!喜事!”素不相识的行人似乎在向我点着头:“祝贺!祝贺!”偎依在爸爸怀里,我整个心都被一个“喜”字包容着。

(后面写自己的想象是很不错的,这样写,渲染了文章喜庆的气氛,很聪明。)

5.妈妈听后点头微笑,我也喜鹊似的跳跳蹦蹦跟随着妈妈继续散步。河岸的晚风吹得人真舒服呀,而我的心里,更为轻松,因为我对妈妈说出了憋在心里的话。

(这一段中的写景的句子很有用,它起到了借景抒情的作用。)

6.12月31,家庭会议开始了。由我担任大会主席,按大会议程,我宣读了“家庭规定”:

①大人不准随便地翻看小孩的日记;

②大人不准打骂孩子,造成严重后果者,开除家籍;

③家长必须按家规办事,不得随意改动。

读着读着,我心中十分得意,大人的特权全被我给限制住了,我又读了其它若干条款,最后附上一条:“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这一段写得很有情趣,有幽默感,一条一条好像在与谁订合同似的,你喜欢不喜欢读这样的文章?)

7.妈从厨房里跑出来一看,扑哧一下笑了起来:“看,你满脸黑灰,成了花和尚了。”原来是我刚才一急,忘了手里有煤灰,随手擦汗,可不就成了大花脸。“妈,别笑了,你看这怎么不成块?”“土少了呗,你呀,我告诉你,这一盆煤最少要放两铲土,两瓢水,然后再仔细地拌,别急于求成嘛,等它浸泡好了,粘了,才能脱。”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做煤球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简单。我照着妈妈讲的那样跟她一齐和起煤来。煤和好以后,等到吃过早饭才干起来,这时做出的煤球又圆整又光滑,那一个个小球,就像一只只眼睛对着我笑。我对着小煤球做了一个鬼脸,干得更起劲了。

(妈妈的两句对话写得相当精彩,有两个特点:一个是符合妈妈的身份,生活中的妈妈就是这样说话的;另一个是对话很短,这样就让人觉得很亲切,和我们平时的说话一样。)

六、写家里事的参考题材

1.经过几年的等待,终于等到了分房子,全家人喜笑颜开;

2.爸爸妈妈在工作上取得了成绩,得到了较高的荣誉;

3.爸妈的一个愿望终于得到了实现,我们全家人热烈庆贺;

4.为家里人举行生日晚宴,场面非常热闹;

5.有一个亲戚从很远的地方回来了,久别重逢,全家人非常高兴;

6.家里的农田因为采用了科学的方法,获得了较好的收成;

7.因为一件紧张的事情,最后化险为夷,平平安安,所以全家人都感到非常庆幸;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