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作文评改 >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2012年11月13日 21:14:08 来源: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访问量:506

 我的妈妈  

妈妈今年38岁,圆圆的脸庞上嵌着一双水晶般的大眼睛,乌黑发亮的秀发随风舞动.妈妈有时温柔有时粗暴.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有一次考试,全军覆没,全班没有一个一百分,有几个九十多分的同学正坐在座位上沾沾自喜,准备被老师和家长表扬.而我,才考了80多分,正准备被家长批评,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今天你爸爸晚回来.妈妈一边做饭一边说.妈妈左手端着盘子,右手握着锅铲,(菜)在锅里翻动着,小厨房散发出了诱人的菜香.快去写作业吧!写完吃饭.我心里想:不管什么时候给妈妈看,都要挨说,以妈妈的性格肯定得说我一顿.我迅速写完作业,又给妈妈捶背,又帮妈妈做家务.妈妈猜出我的心思说:你不说今天考试吗?没考(好)吧?多少分呀?我低着头,小声说:八十多分.妈妈非但没有说我,还拿出我的考卷,给我耐心的讲解.妈妈讲得很细致,不放过一个细节.这令我有些不耐烦,这些题我都会了.我把卷子推到一边,大声说:我会做了,别给我讲了.烦死了!妈妈非常生气:你会做怎么还错?每次都这样一讲就说会,一做题就错。你这个态度去自己反省吧!
我回到房间,静静的想了想,妈妈为我讲题,我还不耐烦,让妈妈生气。我刚想走出房间,妈妈进来了,说:刚才是我不对,我不该跟你发脾气。”“是我错了,我惭愧的说:我不该不耐烦,应该仔细听你讲题。
妈妈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很多,我应该听妈妈的话,多体谅妈妈,做一个好孩子。
 

注:红色为文章的精彩之笔。

本文优点: 这篇文章小作者写出了妈妈对自己学习上的关心。开篇先写人物的外貌,然后具体的写出了自己考试后妈妈帮自己分析试卷的过程。结尾总结。抓住了人物的语言和心理活动来写,思路清晰,中心突出。
美中不足: 写得很棒!我只在个别地方稍作改动。
编辑:刘彦春
上一篇:我喜欢
下一篇: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