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文资料 > 人教版五语下《回顾·拓展五》教学设计

人教版五语下《回顾·拓展五》教学设计

2018年08月06日 08:51:37 访问量:205

回顾·拓展五

教学目标

1.交流阅读名著的收获。

2.积累有关四大名著的歇后语。

3.了解《西游记》 

教学过程:

一、交流平台 

(一)交流讨论

1.在本组学习过程中,你喜欢那一个人物,不喜欢哪一个?为什么?

2.分小组就共同感兴趣的人物交流分析:这个人物的外貌、性格、语言等等

3.喜欢他是为什么?除了课文中的这些情节,你在课外阅读时,还有哪些有关于他的描写?

4.全班交流

5.性格比较:廉颇与蔺相如  他们各自的性格怎样?有什么特点?除了书上的这个故事,你平时阅读中还发现他们俩有什么特点?

6.作者是怎样围绕这样的性格特点来写的呢?用了哪些事例、人物的语言又是怎样的?(学习作者的写作方法) 

(二)小结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不同的人,他的经历不同,对书中任人物的理解也就不一样,关键在于要读出自己的理解。 

二、日积月累

1.学生自渎课文歇后语。

2.与同桌互读,争取背诵。

3.谈谈自己对歇后语的理解。

4.情景造句练习。

5.列举自己知道的有关四大名著的歇后语。 

三、课外书屋

1.介绍《西游记》

2.交流自己对《西游记》的认识。

3.教师介绍《西游记》在世界上,特别是在东亚、东南亚的影响。

4.谈谈自己 在看《西游记》过程中的趣事。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