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五寨县第一小学两措并举丰富课后服务工作

五寨县第一小学两措并举丰富课后服务工作

2022年10月10日 08:35:52 访问量:1462

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   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五寨县第一小学两措并举丰富课后服务工作

 

(五寨县第一小学网讯)为满足学生课后个性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近日,五寨县第一小学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深挖资源,深入推进作业辅导和社团活动两项校内课后服务举措,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好评。

学校规定,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内容要以作业辅导和社团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呈现。

一是集中完成作业。加强作业管理,倡导学生作业尽量在校内完成,要求各科任教师在课后服务时间进班开展作业辅导,做好答疑解惑,对作业进行个别面批,不得集体讲授,不得开展新课教学任务。

二是开展特色活动。学校充分挖掘校内资源,引进校外资源,在课后服务时间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目前,共开设了剪纸、绘画、围棋、书法、足球、泥塑、合唱、葫芦丝、乒乓球、舞蹈10个特色社团活动,各社团都有专用的功能教室和运动场地,在每个星期四、星期五课后服务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每学期进行一次集中成果展示。

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这两项举措深受学生的喜爱,学生们基本能在校内完成作业,而且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既张扬了个性,又发展了特长。看着孩子们能在学校完成作业,并掌握了一定的特长,家长们也十分高兴,对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百花齐放展风采,硕果盈枝溢满园。课后服务活动是我校素质教育的一个有效载体,校领导表示,将继续本着“成熟一项开展一项”的原则,积极探索多元化、丰富化的课后服务形式,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进行有益的尝试,为“双减”助力、赋能。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