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队工作 > 第一小学首届字谜比赛方案

第一小学首届字谜比赛方案

2014年04月16日 17:16:53 访问量:225

第一小学首届字谜比赛方案

为了激发学生对祖国汉字的热爱,展示我中华汉字的魅力,培养学生对学习汉字的兴趣,学校大队部特举办首届猜谜大赛。

参赛者:一至六年级学生

时间:四月上旬

地点:音乐教室

比赛原则:大队部每班随机抽取15名学生组成班级代表队,分年级比赛。分笔答——选答——抢答三个环节进行。

比赛规则:1.笔答组委会各年级制作4份答题卡每张答题卡上,30个字谜,每个2分,字迹工整规范适当加510分,错一个扣1分,10分钟后交评委。

2.选答:小组提前选定代表,由代表向主持人说出题号,主持人宣读,代表作答,每组作答10个字谜,答对者每个字谜得3分,答错不得分。

3.抢答:主词人宣读,各代表队抢答,答对一个加5分,错一个扣2分。

4.我说你来猜每班出3个代表。(此项为活跃气氛、等待评委亮分,不计入比赛分数)

5.加赛:在比赛结果中出现同分数的要进行我说你来猜加赛。

奖项设置:分年级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组织奖1名。

比赛具体时间另行安排,望各班提前做好准备。

                               

                              大队部

                           2014325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