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年级品德 >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期末检测试卷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期末检测试卷

2013年07月02日 09:56:09 来源: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访问量:5379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期末检测试卷

一、       思考填空。(每空1分,共20分)

1、全社会应发扬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精神,         、          、          、      残疾人 。

2、2008年      月     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了特大地震,此时还涌现出          等“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3、垃圾是                    的资源。

4、不良的收视行为会导致             、            等疾病。

5、通信分为             和             。

6、             产品是指未受污染,且生产过程不破坏环境的产品。

7、为完成运输任务所使用的交通运输方式有:            、                                                   

               、               。

8、电话家族的成员有很多,如磁卡电话、网络电话、可视电话、            、

             、                 。

 

二、思考判断,认为正确的画“√”,错误的画“×”(每题1分,共10分)

1、世界屋脊上的“天路”指的是青藏铁路。    …………………… (       )

2、春节、清明、端午和中秋节是我们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  (       )

3、一次性纸杯、木筷既方便又卫生,应大力推广和使用。…………  (       )

4、嘉惠去看电影,一边大声说话一边嗑瓜子。  …………………… (       )

5、算命先生能根据你的出生年月算出你这个人的命运好不好。  ……(       )

6、小欣是我的好朋友,我可以先拆开她的信看看。       …………(      )

7、“沙发里的土豆”,是指过度看电视者。………………………………(      ) 

8、学校要开展“手拉手”活动,小芳认为跟她没关系,她不参加。………(    )

9、饭后用化学洗涤剂洗碗比较干净,对环境也不会有影响。……… (      )

10、铺天盖地的广告看了让人头晕,所以我们的生活中不需要广告。(      )

 

三、思考选择,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每题2分,共20分)

1、去动物园参观,我会(      )。

A、准备好多吃的喂动物 B、拿石子砸动物  C、惊吓动物  D、用眼睛欣赏

2、以下哪种垃圾埋入地下后不能被分解?(      )。

A、普通塑料袋        B、报纸           C、剩饭      D、、果皮

3、回收1吨废纸可造出(       )好纸。

A、100千克         B、500千克       C、600千克    D、800千克

4、中国人自建的第一条铁路是由(       )主持修建的。
A、袁隆平          B、张衡           C、李春        D、詹天佑

5、在(       ),有人把汽车称为“奔跑的凶器”。

A、日本           B、美国           C、巴西        D、英国

6、儿童基金会调查发现每年中小学生约有 (       ) 人因家庭贫困不能上学。

A、50万           B、70万         C、80万         D、100万

7、奶奶的心脏病突然发作了,需要呼叫救护车,最好使用(      )。

A、电子邮件       B、电话          C、电报          D、写信

8、目前,我国水污染的主要污染是(      )。

A、交通运输污染   B、生活污染      C、工业污染      D、农业污染

9、我国古代的通信方式有 (       )

A、邮驿          B、信鸽传书        C、烽火        D、马拉松长跑

10、属于少数民族节日的有哪些  (       )

A、那达慕大会      B、火把节         C、泼水节     D、开斋节

 

四、思考连线( 每题4分 共8分)

1、救灾物资运往北京     火车   2、世界上最早的报纸        《蜜蜂华报》

大批木材运往新疆     飞机        外国人办的最早报纸       《开元杂报》

本地糕点运往超市     轮船        国人自办最早的报纸      《中国儿童报》

游览长江三峡        汽车          中国第一张儿童报纸       《中外新报》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