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作文评改 > 观鱼记

观鱼记

2022年07月26日 10:42:55 访问量:149

    一扇小窗,几尾金鱼,一幅画就此展开。如同死气沉沉的水面冒出了生命的火花,使寂静充满生机。
  鱼尾犹如晕染的赤色,似朱砂在生宣上散开。每一摆尾,千姿百态,令人百看不厌。身上的金色鳞片时时让人眼前一亮,生怕一眨眼,就看不到那美丽的景象了。鱼总是念念有词,嘴巴一张一合,一串串晶莹的小泡泡从嘴里冒出,让人留下梦幻般的无限遐想。鱼一生从不眨眼,就算有,也只有几次。是因为对世间万物变化的期盼,不敢错过?还是一生太匆忙,怕时间从眼角掠过?我无从得知。
  鱼在舒服的缸底时而游上游下,时而用头轻触缸壁,是对外界的好奇,还是对自由的渴望?不过,只要饵料一浮在水面上,它们便会快速游上前去,先尝尝合不合胃口,然后一哄而散。总会有几粒饵料顺着过滤器冲下来的水直接送到它们的嘴里。鱼每天在鱼缸里游来游去,看似无聊,其实也有一种说不出的乐趣。
  鱼有三种,一种肉肥多汁,鲜美无比。一被捕上来,立刻给人们下了肚。一生虽短暂,却也了却了人们对美食的向往。一种形态多端,五颜六色,被一些人养在鱼缸里,用作观赏。最后一种,平凡地生活在江河湖海里,每天吸收大自然的气息,自由自在,却要时刻面对下一秒的危险。
  以上是观鱼时的感悟也是对人生的认知。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