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五寨县第一小学再次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五寨县第一小学再次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2022年12月10日 19:34:26 访问量:1348

五寨县第一小学再次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五寨县第一小学网讯为让全体教师及时交流分享一些线上教学好经验、好方法,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达到“知已知彼,相互学习,教学相长”的目的,整体提升线上教学质量,2022年12月10日上午,五寨县第一小学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

为组织好此次研讨会,会前,学校教研室进行了充分酝酿,从汇报人选确定、发言提纲拟定、发言时间等都做了详细要求。

会上,来自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的7位教师从早读有效监管、课前电子备课、课堂课件运用、师生课堂互动形式效果、作业布置及批改、潜能生监管与关爱、家校沟通、学生心理疏导和当前教学中存在的困惑等作了交流发言。

老师们交流分享的好经验好做法具体为:一是语文低段教师代表根据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完成质量、及时上传等用记分累加的方式加以管理,学生和家长较为满意;二是语文高段教师代表针对班级作业完成困难的学生采取微信个别沟通帮扶、力争做到不落一人的做法;三是英语组教师在早读时利用聊天区或屏幕共享把所要背诵内容标注清楚,使学生学习有目标、教师教学有方向;四是高段语文组老师针对学生下午第一节课学习状态往往不佳、课堂效率较差的现象提前五分钟进入会议,给学生播放一些充满激情的爱国歌曲或视频,活跃了课堂气氛,让学生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学习;五是高段数学组教师不打疲劳战、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精选有质量高效率的作业,起到举一反三的作用,让学生在愉快中高效学习的方法。

老师们谈的线上教学中的困惑为:一是连麦浪费时间;二是如何在短时间内高质量教学,设计精而简的作业;三是如何提升学生线上学习效率和积极性。

通过相互交流分享,老师们一致认为,学校召开此次研讨会,对这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工作来说,犹如锦上添花,更似雪中送炭,既让大家增进了交流,又让大家学到了好的教学方法,一定要将研讨中学到的好经验和好方法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扎实有效地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