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队工作 > 第一小学2014年秋季低年级讲故事比赛活动方案

第一小学2014年秋季低年级讲故事比赛活动方案

2014年11月03日 15:06:16 访问量:588

第一小学2014年秋季低年级讲故事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学校结合 读书节特举行讲故事比赛。旨在以活动促阅读,以阅读促活动,增强学生课外阅 读的兴趣,学习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相结合的读书方法,体验读书的乐趣。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201411 5日下午   多媒体教室

三、参加对象

小学低段学生(12 年级)

四、活动步骤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各班级内部发动每位同学开展“故事大搜索”活动,内容可以是浅 显生动的童话故事、神话故事、民间故事等;

第二阶段:各班级内部进行“讲故事比赛”,每位同学都有参与初赛的机会, 然后各班选拔出 3 名同学代表班级参加第三阶段比赛;

第三阶段: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低段决赛。

五、比赛要求

1.故事内容健康,格调清新,充分体现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2.故事取材要符合学生年龄特征和心理特点,主要以世界名著、民间童话故事为内容,可以尝试有创意的表演形式;

3.参赛选手服装要朴素、大方、得体;

4.参赛选手必须在 5 分钟内脱稿独立完成;

5.要求普通话标准、表情丰富。

6.比赛通过抽签决定选手出场顺序。

7.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在赛前要精心为学生选稿,并对学生给予指导。各选手要尽量选择不同的故事内容,尽量避免雷同,提倡自主创新。

六、评分标准

(一)主题内容(3分)

要求主题突出、鲜明,健康向上,能使学生从中受到教育,内容充实,结构合理。

(二)普通话(3分)

1.发音(1分):语音准确1分,较准确0.8分,基本准确0.5分,不准确不得分。

2.语速(1分):语速恰当、声音洪亮,表达自然流畅。因不熟练,每停顿一次扣0.1分。

3.节奏(1分):节奏优美,富有感情1分;节奏鲜明,基本有感情0.8分。

(三)表达(3分)

1.表达(1分):表达自然得体,动作恰当1分,表达较为自然大方,动作设计合理0.8分,表达基本自然,动作较少0.6分。

2.感情(1分):处理得当1分,处理一般0.6分。

3.感召力(1分):富有创意,引人入胜1分;有创意,有一定感召力0.8分。

(四)形象(1分)

1.服饰得体,举止自然大方。(0.5分)

2.上下场致意、答谢。(0.5分)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八、评委统分

    评委组:(届时确定)

    统分组:范利黎、肖艳、杨丽萍

九、活动主持:(二年级小学生)

                                    大队部

                               20141010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