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资源 > 冀教版科学四年级下册重点知识及实验汇总(四)

冀教版科学四年级下册重点知识及实验汇总(四)

2013年02月11日 17:32:30 来源: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访问量:1169
冀教版科学四年级下册重点知识及实验汇总(四)
10  周围的生物
1、自然界中的物体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没有生命的,我们称为非生物;一类是有生命的,我们称为生物。
2、地球上生活着许许多多的生物,科学家们目前已经知道的生物大约有三四多万种。
3、生物的主要特征有:能生长发育、能繁殖后代、能制造或获取营养物质并将废物排出体外、能对周围的刺激能作出反应。
11  种茄子
1、我们可以通过上网查资料、去图书馆查资料、向有经验的菜农请教等途径和方法了解植物生长的过程。
2、种茄子主要包括松土、浇水、浸种、播种、出苗、间苗等步骤。
3、记录茄子的生长过程可以采用的方法有统计表、记录卡、拍照等。
12  植物的生长
1、茄子从播种到结果主要包括出芽、长出第一片叶子、长出花蕾、开花、结果等生长过程。
2、不同的植物对水的需求量不相同。
31999年,第一代508粒太空小麦在“和平号”空间站上收获了。
420世纪90年代,宇航员成功地在40厘米高的温室里种出了莴笋和萝卜。
13  养小鸡
小鸡在生长过程中,我们应该从羽毛的颜色和形状、身长和体重、鸡粪的形状和颜色等方面进行观察记录。
14  小动物的生长
我们可以采用文字描述、拍照、表格等方法来记录小鸡在不同时期的生长情况。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