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试题库 > 2018暑假一年级数学思维训练题

2018暑假一年级数学思维训练题

2018年07月08日 09:37:19 访问量:5071

 一年级暑期数学思维训练题

1. 小红有15本书,小东有5本书,小红给小东(  )本书,两个人的书就同样多?

 2.一头猪换2只羊,一只羊换4只兔,2只羊换(  )只兔, 1头猪换(   )  只兔。

3. 按规律填数字

1)  3、5、7、(  )  11        (2)6、9、12、15( )         

3) (  )11、9、7、(  )  (4)1、8、1、10、1、12、(  )(  )

4、林林前面有2人,后面有7人,这一排一共有(  )人。

5、小红的左边有5人,右边有3人,这一行一共有(  )人。

6、从前面数起,小林是第5个,从后面数起,小林第4个,一共有(  )个。

7、11个小孩子站成一行,从前往后数,林林站在第3个,从后往前数,东东站在第3个,林林和东东中间还有(   )个小朋友。

8、2+6+10=           1+4+5+6=

9.一根钢丝长8米,要截成8小段,需要截(  )次。

10、学校插了6面彩旗,在两面彩旗之间又插了黄旗,黄旗有(   )面。

11.妈妈买回一些巧克力,名名吃了4块,还有9块,妈妈买了(   )块巧克力。

12.大光和小名每人有5块糖,大光给小名4块后,大光有(   )块。

13.小花买一支铅笔和一块橡皮用去3元,小力买同样的铅笔和一个卷笔刀用了5元,橡皮和卷笔刀(  )贵,贵(   )元。

14.三个小朋友比大小,方方比扬扬大3岁, 燕燕比方方小1岁, 燕燕比扬扬大2岁。(     )最大  ,(     )最小。

15.今年妈妈比小力大26岁,10年后,妈妈比小力大(  )岁。

16.小芳今年8岁,姐姐今年12岁,5年后,姐姐比小芳大(  )岁。

17.连长带着10名战士过河,已经有6个战士过了河,没过河的还有( )人。

18.一只小猫5分钟吃完一条小鱼,5只小猫同时吃5条同样的小鱼要(  )分钟。

19.小化过生日,请来5个小朋友一起吃饭。每人一个饭碗,2人一个菜碗,3人一个汤碗 ,请你算一算,他们一共用了(   )个碗。

20.小丽给小明3颗糖后两人就同样多, 小丽比小明多(  )颗糖?

21.用6根短绳连成一条长绳,一共要打(  )个结。

22.篮子里有10个红萝卜,小灰兔吃了其中的一半,小白兔吃了2个,还剩下(  )个。

23.2个苹果之间有2个梨,5个苹果之间有( )个梨。

24.用1、2、3三个数字可以组成( )个不同的三位数。  你能把它们写出来吗?

 

 

25.有两个数.它们的和是9,差是1,这两个数是(   )和(    )。

26.3个小朋友下棋,每人都要与其他两人各下一盘,他们共要下(    )盘。  

27.15个小朋友排成一排报数,报双数的小朋友去打乒乓,队伍里留下(    )人。  

28.一只梅花鹿从起点向前跳 5米,再向后跳4米,又朝前跳7米,朝后跳10米,然后停下休息,你知道梅花鹿停在起点前还是起点后(   ),与起点相距几米(   )。

29.哥哥给了弟弟2支铅笔后还剩5支,这时两人的铅笔一样多,弟弟原来有铅笔(   )支。

30.林林、红红、芳芳三个小朋友买糖吃。林林买了7粒,红红买了8粒,芳芳没有买。三个小朋友要平分吃,芳芳一共 付了1元钱,其中给林林(   )角,给红红(   )角。

编辑:刘彦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8暑假二年级数学思维训练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