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五寨县第一小学校刊《春蕾》隆重发行

五寨县第一小学校刊《春蕾》隆重发行

2022年09月23日 09:21:05 访问量:1118

五寨县第一小学校刊《春蕾》隆重发行

(五寨县第一小学网讯)为了激发师生创作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五寨县第一小学校刊《春蕾》在这收获的季节,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带着油墨的芳香与广大师生见面了。校刊分为四期,分别为春、夏、秋、冬。

今年,适逢五寨县第一小学建校75周年。75年来,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届学校领导班子励精图治,不断进取,学校逐步发展壮大,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向上级学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学子,为五寨经济社会优质高速发展作了突出贡献,成为五寨小学教育的窗口学校。

《春蕾》是继校报《五寨一小》之后诞生的又一展现学校发展和学子风采的文化刊物。她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教育发展方针和国家“双减”政策,始终坚持以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推进学校教育改革为目的,不断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播科学、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发现和培养校园文学新人宗旨,引领师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热爱文学阅读、积极进行文学创作,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文学才华的平台,从而创建文化特色校园。她就像一朵春天绽放的花蕾,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面孔给我们带来惊喜和希望,用知识和智慧的雨滴 滋润我们的心田;她就像一株逐步成长的幼苗,以活泼的版面、鲜活的栏目展示我们美好的校园生活和七彩童年,记录我们成长的心路历程,引领我们憧憬和向往美好未来,在文学的海洋中乘风破浪、一起向未来!

《春蕾》第一期共有四个栏目,分别为读书心得、时代新人、励志少年、童话故事。共收集师生习作86篇。作为体现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文化刊物,《春蕾》将成为广大师生的又一精神乐园,承载大家的梦想与激情,分担大家的忧愁与烦恼,共享大家的甜蜜和成功。让我们用爱心来浇灌这株幼苗,用热情抚育这株幼苗,用文字滋养这株幼苗!让我们在快乐的文学创作中探寻诗和远方!以优美的文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吧!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