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队工作 > 雨滋润着我的心灵

雨滋润着我的心灵

2018年07月16日 10:09:06 访问量:1992

雨滋润着我的心灵

  时令还未到夏至,这雨似乎要不停歇地继续下去。

  连绵不断的雨已经下了一天一夜了,却还没有停歇的迹象。雨从南方赶着灰黑的云彩,潮水般的向北方漫过去。雨时疏时密。但一直没有断头。大街上的人们顶着雨伞,披着雨衣。高耸的房屋上灰尘和人行道上的泥垢,被雨水洗得干干净净。滚滚而来的旬河水也被如同断了线的珠子般的雨滴打的一片浑浊。城外的山野中飘游着一团团蓝色的雾霭。

  春后夏初的雨,为了排解心中的烦闷,独自顶着一把雨伞,走上了大街。平时熙来攘往的大街,此时也因雨的到来,而恢复了不常有的平静。我是逆着水往上走的。听着密集而烦闷的雨声,我那惆怅的思绪时不时冲上心头。我无可奈何,眼看中考如期将至,我却一直处在低迷状态。模拟考屡考屡败,我那曾经作为尖子生的骄傲,如今也被残酷的现实吞噬殆尽。

  雨势并未减退,在我看来,它是与我那惆怅的思绪一齐的,所以,它此时应该下的更大点了吧。老师的训斥,父母的指责,自己的内疚,并没能换回我在学习上的积极性。难道我就该这样堕落下去?雨伞这时被雨打的左右攲斜,似乎有点招架不住了。用那充盈的奋斗换来丰收的硕果,用那坚持不懈的努力,为理想插上高飞的双翼。

编辑:刘彦春
上一篇:简单生活快乐工作
下一篇:爱与责任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