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五寨第一小学五项举措筑牢秋冬季传染病“防护墙”

五寨第一小学五项举措筑牢秋冬季传染病“防护墙”

2017年11月29日 10:59:20 访问量:1595

早发现  早报告  早隔离  早治疗

五寨第一小学五项举措筑牢秋冬季传染病“防护墙”

(本网讯)冬季是传染病多发季节,为切实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控能力,进一步规范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近期,五寨第一小学出台五项措施,全面筑牢秋冬季传染病“防护墙”,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学校专门成立了预防冬季传染病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冬季防控季传染病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传染病预防工作方案及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二是加强教育,增强意识。在上好健康教育课的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冬季疾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基本防治措施,密切关注流感、麻疹、结核病、手足口病等传染病,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疾病预防工作。

三是严密监测,及时控制。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学生的身体状况进行严密监测,因病缺勤学生要追查病因,并逐一登记,如发现疫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控制。

四是严格消毒,净化环境。全面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搞好学校教学、办公场所室内室外环境的清扫保洁,清除卫生死角,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期定时进行消毒处理。

     五是资金保障,落实到位。学校安排一定的经费,专用于各种防控措施的落实,如消毒用品及器械储备等。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