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资源 > 冀教版四年级科学下册复习实验题

冀教版四年级科学下册复习实验题

2013年02月11日 17:35:45 来源: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访问量:1008
冀教版四年级科学下册复习实验题
一、实验题目:混合后的变化
1、将三个烧杯依次编号为123
2、向1号杯中加入10毫升的醋,再加入一小勺小苏打。
3、向2号杯中加入适量食油和水,再加入10滴洗洁精,搅拌后
静置5分钟。
4、向3号杯中加入水泥,再加入少量的水,搅拌后立即倒入自制的模具中。
你观察到发生的变化是:
1号杯中观察到的现象是
2号杯中观察到现象是:
3号杯中观察到的现象是:
三个杯中的物体在变化过程中(有 没有)新物质生成?试一试再将这些物质分离,让他们恢复到混合前的状态,你得出的结论是:混合后不容易,而且很难恢复成的变化,是的过程。
二、关于物质的三态变化有许多问题值得我们研究,如;雨是怎样形成的?怎样加快蒸发?请你选择问题,填写实验报告:
研究的问题:雨是怎样形成的?
我的猜想:雨是水蒸气遇冷形成的。
需要的器材:烧杯、装有冰块的塑料袋、保鲜膜、小水桶
研究的过程:
1、向烧杯中加入一半的热水,用保鲜膜封好。
2、将装有冰块的塑料袋放在杯口上方。
3、过一会儿发现保鲜膜下方有水珠形成,并滴落到杯中。
得出的结论:雨是水蒸气遇冷形成的。
三、研究固体热胀冷缩性质实验
实验材料:铁球、铁圈、酒精灯
实验方法:
1)把一个刚好能穿过铁圈的铁球放到酒精灯上加热,再把铁球放到铁圈上;
2)把很热的铁球放到冷水中,再把铁球放到铁圈上。
实验现象:热的铁球不能穿过铁圈,冷却后的铁球又能穿过铁圈
实验结论:固体有热胀冷缩性质
四、研究气体热胀冷缩性质
实验实验材料:气球、冷水、热水
实验方法:
1)把一个吹好的气球放在热水中,观察;
2)把气球再放在冷水中,观察。
实验现象:放在热水中的气球慢慢变大了,放入冷水中的气球慢慢变小了。
实验结论:气体有热胀冷缩性质
五、验证实验     蜡烛燃烧后生成了(水和二氧化碳)
实验材料:(蜡烛、烧杯、石灰水)
实验方法:
1)把一只干燥的玻璃杯罩在火焰上,观察杯子壁的现象
2)把杯子擦干,将石灰水倒进杯子里,晃一晃倒出来,再罩在蜡烛上
实验现象:(干燥的杯壁上有水雾生成,有石灰水的杯子壁上变混浊)实验结论:(蜡烛燃烧后生成了水和二氧化碳)
六、用箭头和简单文字表示水的三种状态之间相互转化及其相应的条件。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