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故事 > 小明星诞生记

小明星诞生记

2018年12月23日 09:50:32 访问量:543

小明星诞生记

  昨晚,小春春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做了小明星啦,面对着电视台叔叔的摄像机,又是唱,又是跳,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还没唱完,坐在观众席上的小朋友们都已把小手掌拍红了。接着,方老师走上舞台,亲手把一朵鲜红鲜红的大红花戴在了春春的胸前。 

  可惜这只是一个梦呀!当小春春醒来才明白这是一个梦的时候,他就委屈地轻轻哭开了,泪水沾湿了半个小枕头。

  说实话,在整个幼()班里,不,可以说在整个虹光幼儿园里,小春春的歌唱得最好了,没有一个小朋友能比得上。这话可不是春春自己说的,而是小朋友们都这么说的,就连方老师也承认小春春的乐感强,有音乐天赋。虽说小春春不懂得什么乐感呀、天赋呀,但有一点他心里最明白,那就是不管什么歌曲,用不着老师教上三遍,他就基本上能唱出来了。小春春不但对音乐的接受能力强,而且他的嗓门也好,再高的音也能唱得出来。而且该高的时候高,该低的时候低,一点也不含糊。不像龙龙那样唱着唱着就跑调了,唱着唱着就唱不出来了。

  可是,每逢节日联欢会或者外出给叔叔阿姨们演出什么的时候,方老师就是不让春春上场唱一曲,而是请龙龙上场唱。对此,春春心里很不服气,也不明白,不知道方老师为什么这么特别喜欢龙龙。最让春春生气的是,前不久的“六一”儿童节,市电视台来他们幼儿园拍录像,由他们幼-()班代表全园小朋友向全市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汇报演出。春春知道,拍录像就是上电视呀,到时候,电视机按钮一打开,唱歌的、跳舞的小朋友都在电视机里出现了,要多光荣有多光荣,爸爸妈妈看见了,一定会笑得合不拢嘴,指着电视机里的孩子逢人就讲:看看,我们家的谁谁都上电视啦!全家要多高兴有多高兴呢。所以,当时春春是多么希望能让他参加这次演出呀,他是多么地想上电视表演呀!可是,方老师压根儿没想到小春春,仍然点名要龙龙唱主角。不巧的是,那天龙龙感冒了,嗓门沙哑,不能唱,春春见了,心想这回方老师总得换他春春上去了。但是没想到的是,方老师最后还是让龙龙上去唱了,还是让春春躲在幕后作伴唱。当时,春春都委屈得差点哭了呢。

  春春一点也不知道方老师为什么这样做,直到现在还猜不出来。他好像听方老师说过,他长得太瘦小、形象不佳。但什么叫形象不佳,春春不理解,一点也不理解。为此,春春对方老师有意见呢。不过,这意见也只是一点点,因为方老师在其他方面还是很公平的,比如这次去无锡春游,方老师就知道春春要晕车的,所以让春春坐在了大客车的第一排。 

  没想到当春春他们乘坐的大客车开到一个山凹里的时候,突然,从半路上跳上来两个叔叔,他们的头发都是长长的,衣服都是花花绿绿的,不留意,准还以为是两个阿姨呢。这两个叔叔一上车,就立即暴露了他们的真面目:一个叔叔拿着把雪亮雪亮的菜刀,架在了司机叔叔的脖子上;另一个叔叔拿着把又长又尖的尖刀,对准了方老师,虽说春春没听清楚他们都恶狠狠地对司机叔叔和方老师说着什么,但春春看见司机叔叔和方老师的脸都吓得发白了,方老师更是吓得尖声大叫起来。直到这时,全车的小朋友都知道他们碰上电视、电影里常见到的坏蛋了,方老师这么一声尖叫,把全车小朋友的心都叫得吊了起来,好多好多小朋友都吓得哇哇大叫大哭了起来。

  "不许叫!谁再叫就先把谁扔下车去!"那个把刀对准方老师的坏蛋凶神恶煞地瞪着全车的小朋友,龇牙咧嘴地威胁道。这一下可把全车的小朋友都吓住了,谁也不敢出声了。大家一齐傻愣愣地望着那两个坏蛋,连动都不敢动一下了。

  “快把钱拿出来!!要不,就放你的血啦!”那个坏蛋像要把方老师吃下去似的,恶狠狠地命令方老师把钱拿出来。另一个坏蛋则用菜刀逼着司机叔叔不许停车,只管向前开。 

  方老师哭了,眼泪像小河一样在她的脸上流淌着,她一边请求那个坏蛋别动她的孩子们,一边掏出口袋里的钱包,交给了那个坏蛋。可是,那个坏蛋拿到了钱后还不下车,嬉皮笑脸地伸出手,抱住了方老师。方老师哭着挣扎着,但她的力气没有坏蛋大,“哧”一声,方老师漂亮的裙子被坏蛋撕破了。

  看到方老师受到坏人的欺侮,坐在临窗的春春气坏了,他的小眼睛骨碌骨碌飞快地转动着,他要快点想出个办法救救方老师。 

  这时,汽车开出了山凹,慢慢来到了大马路上。路上的行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就在这时,春春忽然看到前面不远处走来了两个戴着大盖帽的警察叔叔,他们正在路边修理一辆三轮摩托车。但是,司机叔叔的身子刚动了动,那个坏蛋就用菜刀往他颈脖里磨一磨,低声威胁道;“你敢不老实,我马上把这些小家伙扔下去!”司机叔叔一听,再也不敢动了。 

  春春可不怕坏蛋把他扔下去,他可不愿意就这样看着他们的汽车从那两个警察叔叔的身边开过去,他要快点让警察叔叔来救方老师他们呢!所以,眼看汽车快要开过那两个警察叔叔身边的时候,春春不顾一切地站了起来,双手抓住了车窗,向着车窗外的那两个警察叔叔拼命大喊道:“警察叔叔,快来抓坏蛋呀!警察叔叔,快来抓坏蛋呀!”可是,汽车的马达声音太响了,警察叔叔没听见春春的呼救声,那两个坏蛋可看见春春的举动了,他俩心慌了,急坏了。其中那个离春春最近的坏蛋一边不知骂着什么,一边举起手中的菜刀,向春春扑了过来。但春春一点也不害怕,还是大声向车窗外呼叫着。说时迟,那时快,司机叔叔抓紧时间用劲踩下了刹车,“吱”一声尖叫,汽车猛地停下了。那个坏蛋刚走出没几步路,就给突然停下的汽车甩了个跟斗,重重地摔在了春春的脚下。坏蛋摔了个大马趴,春春同时也让突然停下的汽车差点甩到车窗外边去,幸好他双手紧紧抓住了车窗框,才没甩出去。不过,春春的大半个身子已甩到了车窗外边啦。

  汽车突然“吱”一声停下,终于惊动了路边那两个警察叔叔,他们抬头一看,哎哟,不好啦,怎么一个小孩吊在车窗外边啦?太危险了!于是,他们急忙三步并作两步,向大客车奔了过来。这时,车厢里的那两个坏蛋一看情况不妙,也顾不得和春春算帐了,连忙争先恐后地爬上了车窗,想跳窗逃跑。可是,他们哪里逃得过那两位警察叔叔的手……接下来的故事,不说,大家也猜得到会是怎么回事。

  值得高兴地告诉各位小读者的是,由于春春机智勇敢地向警察叔叔报了警,及时解救了方老师他们与全车的小朋友,春春立下了功劳,得到了全社会的表扬。第二天,方老师就领着市电视台的新闻记者来到了幼()班,把春春叫了出来。方老师笑着告诉春春,说电视台的叔叔来采访他了,请春春对电视台的叔叔说几句话。那个扛着摄像机的叔叔也笑眯眯地问春春,当时他见义勇为的动机是什么?可是,春春既不懂什么叫采访,也不明白什么叫见义勇为和动机,他只是傻乎乎地望着那个记者叔叔,眨巴着小眼睛,不知叔叔到底要他干什么。 

  忽然,他望着那个叔叔拍着小手笑了起来,高兴地说道:“叔叔,我认识你,你就是上次给龙龙拍电视的那个叔叔吧?  

  记者叔叔笑着点了点头。

  这时,春春的小脸忽然红了起来,他望了望叔叔手中那架摄像机,又看了看方老师,不好意思地轻声问道:“方老师,也能让叔叔给我拍电视吗?” 

  “能。”方老师用手抚摸着春春的脑袋,肯定地回答道,“叔叔今天就是给春春拍电视来的。”

  “太好了!太好了!”春春一听叔叔今天就是给他拍电视来的,可高兴了,又是拍手又是跳,话也多了,他对那个叔叔说,“叔叔,我也会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我唱得要比龙龙好听呢,真的。不信,你问方老师好了。龙龙唱时,方老师一直让我伴唱的。叔叔,我现在就唱给你听好吗?”说到这里,他等不及了,放开小嗓门就唱了起来:“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春春的歌确实唱得不错,歌声纯正,嗓音嘹亮,咬字吐词清晰准确。他还边唱边表演,那天真纯朴的神情举止,惹得那个叔叔扛着摄影机对着他又是前又是后的好一阵忙碌。

  但是不知为什么,在春春演唱的同时,一边的方老师却转过了身去,悄悄地低下了头。

编辑:刘彦春
上一篇:美丽的谎言
下一篇:寄宿的女生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