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2019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01月22日 09:37:32 访问量:1597

2019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

一学期来在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已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此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寒假生活即将开始,为了使您的孩子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假期,我们特提出学生假期生活建议,真诚希望您确实承担起孩子监护人的义务和职责与学校积极配合,督促、指导您的孩子在假期休息好、学习好期待着您的孩子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一、寒假时间

接县教育科技局通知,学校将于2019125日(农历腊月十)放寒假,225日(农历正月二十一)开学。请家长按时送孩子到校,报到时请携带寒假作业及《家长通知书》,为了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恳请您能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或建议。

2假期安全

(一)交通安全:外出时要有家长陪同,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走路,文明乘车,安全出行,争做守法好公民。

(二)生活安全:安全使用煤气、电器,注意不暴饮暴食,不吃垃圾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做好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三)防水火安全:不玩危险的游戏,不在森林和堆积易燃易爆物的地方玩火。不得独自或同学结伴擅自到有水区域溜冰。不燃放烟花爆竹。注意煤气中毒

(四)网络安全:正确利用网络学习,不痴迷上网、痴迷游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网络危险!

(五)自我保护:不随便与陌生人接触,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防止受骗上当不去营业性的娱乐场所玩耍。

三、学习生活

(一)请您和孩子一起制订一个切实可行的寒假计划合理的生活时间表。

(二)每天完成一定量的暑假作业,不突击、不拖拉、不抄袭。

(三)每天至少有半小时专门用于练字,低年级以铅笔字为主,中高年级练习钢笔字和毛笔字

(四)引导孩子多读有益于孩子健康和发展的课外书籍,以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提高语文素养。

(五)指导孩子适当参加家务劳动,做一力所能及的事让他懂得体贴感恩父母。

(六)确定一个体育锻炼项目,经常性进行锻炼,提高运动水平,增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各位家长,寒假中,孩子离不开您的指导、约束、教育和督促,多关注你子女的学习、生活,与他们多一点交流、给他们多一份关爱、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和宽容。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学校祝您全家新春快乐!合家幸福!

 

五寨县第一小学

0 二十二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