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五寨第一小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五寨第一小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0年06月19日 17:11:34 访问量:3500

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守护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五寨第一小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本网讯)619日,五寨县第一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校长曹玉林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志栓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取得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全校师生积极按照省、市、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守岗位,各行其责,认真履职,共同防控疫情,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深入开展,已取得了师生平安、有序开学复课正常教学的成果。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落实好日常防控工作各环节的组织实施,严格执行错峰上下学和出入校园名单制管理,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校长赵艳平从制度建设与执行、各类人员监控与管理、物资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班级及学生个人卫生清洁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强化卫生清洁、实施消毒通风、学生分区域活动等具体工作作了安排。


  

   教导主任杨永峰安排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体育工作,要求师生严格遵循晨午检和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并强调了教师请销假和教学纪律等工作。


 校长曹玉林传达了县教育科技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忻州市教育系统应对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等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绝不能有丝毫松懈;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对标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完善工作流程和各项工作方案、预案,做到方案再细化、措施再精准、责任再明确、力度再加大,以更加严格、更加有针对性、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进一步抓严工作落实,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找防控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排查整改短板弱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坚决防止因防控举措执行不到位引发疫情新燃点;四是进一步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学生与教师、教师与领导、家长与学校之间要及时沟通,加强工作协调,协同建立好校园防疫网络,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郭老师(2020/6/23 15:39:28)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