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五寨第一小学2021年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五寨第一小学2021年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2021年01月19日 08:34:07 访问量:3331

2021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

 2020年不寻常的学期即将结束,我们家校携手,师生同心,共同抗“疫”。孩子们也从中得到了防疫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而孩子们的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与各位家长朋友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陪伴是最好的教育,2021年的寒假依然需要我们亲情陪伴、精心看护科学指导,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疫情防控须知

随着春节的临近,将迎来人员流动和聚集高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面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学校将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假期管理,请家长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每天定时测温打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个人主体责任,假期尽量减少异地流动,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二)疫情期间不接触近期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不接触境外回国人员。

(三)注意自我防护,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少聚集,出门佩戴口罩,尽量不到空气不流通,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外出,离开(返回)五寨县要向班主任老师报告。

(四)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戴好口罩,乘坐私家车,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老师。

(五)假期结束前,所有返校师生进行居家隔离,确保开学前居家隔离满14天。假期中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回人员除居家隔离外,还须进行不低于2次核酸检测和CT检测

(六)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从官方主流媒体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疫情防护知识、最新消息。

、安全教育须知

(一)请教育孩子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斑马线 不说笑、不打闹乘坐交通工具待停稳后依次上下车。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公民。

(二)提醒孩子注意居家安全,特别是单独在家的时候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务必严格规范燃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和火、电的使用,防止液化气爆炸、中毒和火灾等事故发生。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不要慌乱,学会使用正确的逃生或自救方法。 

(三)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洗澡、勤通风,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发现流感症状,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以便做到对传染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等。

(四)严禁学生私自或结伴到河、池塘等地方玩耍,严防因冰面突然裂开发生溺水事故,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五)严禁学生到营业性的网吧、电子游戏室等社会场所,不与陌生人或社会闲杂人员接触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公益活动。

(六)教给孩子有关禁毒知识、教育子女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方法,严禁参与违法违纪行动,教育学生不作打架滋事、扰乱社会治安等违法行为。

(七)遇到各种紧急情况,请正确拨打以下电话:匪警110 火警119 急救120 交通事故122

 三、学习生活须知

 (一)指导孩子制订出假期学习计划。提醒孩子生活有规律,学习有效果,查漏补缺,温故知新。希望家长认真、耐心、细致地做好检查督促工作,认真有序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假期作业。开学后一周内,学校将举办优秀假作业展评活动。

(二)假期里,学校还为各年级学生设计了数学思维能力专项训练题、古诗诵读篇目、语文积累材料、语文阅读训练题,登录《寨第一小学校园网》快乐假期栏目,即可查询。家长引导、监督孩子主动积极完成。

(三)开展假“好书伴我成长”活动。让孩子在读书中增长知识,拓展视野,激发学生兴趣,促进思考,激昂斗志。

(四)家长指导孩子注意用眼卫生,保护视力,建议养成每天做眼保健操的好习惯。督促子女养成正确的执笔和写字姿势,每天练习一张钢笔字或软笔字,进行有效的方法指导,持之以恒的练习,提高书写水平。

(五)建议家长利用假期带孩子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增加劳动教育,让孩子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培养劳动习惯和劳动能力。

(六)季开学,学校将举行学生卡拉OK独唱和小制作、小发明展示活动,敬请家长朋友指导培养孩子积极参加,做好参赛准备。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寒假期间,您确实要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请您与您的孩子务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筑牢各项安全隐患的“防火墙”,督促监管好孩子的假期学习生活,让我们携手共同为孩子创造平安快乐的成长环境。

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五寨县第一小学

                                                             2021119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