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五寨第一小学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五寨第一小学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2021年10月01日 11:43:16 访问量:1716

五寨第一小学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五寨第一小学网讯)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推进学校安全防暴工作,全面提升处理恐怖暴力事件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30日下午,五寨第一小学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演练顺利开展,演练前,学校政教处精心策划,制定了《五寨第一小学反恐防暴演练方案》《五寨第一小学学校反恐防暴演练应急预案》,成立了演练应急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支部书记刘彦春对学校安保人员及应急小组成员进行了反恐防暴器械使用培训,并对演练细节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

演练中,一名“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保安人员立即拉响校园警报,并及时报警,同时,立即启动了《五寨第一小学反恐防暴演练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上课教师做好教室内防护工作,安排学校巡逻队员手持护具守在各个通道入口,防止“歹徒”进入室内伤害师生。经过5分钟的搏斗,安保人员与巡逻队员合力将“歹徒”制服。学校宣布解除警报。各班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耐心安慰受到惊吓的学生。

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配合默契,严肃逼真,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情况的应变处理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罗浩月(2021/10/8 9:12:19)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