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五寨县第一小学举行

"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五寨县第一小学举行

2022年05月12日 15:49:34 访问量:1115

"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五寨县第一小学举行

(五寨县第一小学网讯)为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全面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512日上午,由五寨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的"防灾减灾日"主题讲座在五寨第一小学大会议室举行,本次宣传活动主题“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校长郝建文,党支部书记刘彦春,各年级学生代表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应急中心工作人员并向大家赠送了《家庭防震知识手册》、《校园安全知识手册》、雷电灾害防御图册、科普宣传册、防震减灾宣传物品等。应急保障中心主任郭鸿玮向同学们介绍了防灾减灾日的来历,开展防御自然灾害宣传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重要性;减灾科曹瑞芳科长宣讲了科学认识地震、地震灾害的特点及如何有效避震;消防队张耀文、李宇两位消防员介绍了火灾自救等消防知识并给同学们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最后人防中心主任赵瑞卿对人防、民防知识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普及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树立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现场的六(1)荣泽华同学说:“通过今天的宣讲和现场示范,我们掌握了很多防灾减灾技巧,学会了不少自救本领。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宣传活动。”班主任张老师认为:通过向师生讲解防灾减灾知识、技能, 大家学习掌握了面对自然灾害的应急知识,树立起了居安思危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