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试题库 > 2018暑假四年级数学思维训练题

2018暑假四年级数学思维训练题

2018年07月08日 09:48:48 访问量:5424

四年级暑期思维训练题

1.工厂食堂买来一批大米,原计划20个工人可吃40天,实际工厂新招来了5人,这些大米够吃几天?

 

 

2. 5箱鸡蛋,每箱鸡蛋重量相等,如果从每箱中拿出40克,那么5箱剩下的总克数正好和原来3箱的克数相等,原来每箱鸡蛋多少个?

 

 

3. 四年级三个班的同学们参加植树活动,共植树220棵,一班植的是二班的2倍,二班比三班多植20棵。三个班各值多少棵树?

 

 

4. 3台机器2小时加工小麦960千克,照这样计算5台这样的机器1小时加工小麦多少千克?

 

 

5.甲、乙两个仓库共存大米58吨,如果从甲仓调3吨大米到乙仓,甲仓的大米还比乙仓多4吨,求甲仓原来存大米多少吨?

 

 

6. 小红家养了20只鸡,母鸡比公鸡多8只,母鸡公鸡各多少只?

 

 

7. 一个学生为了培养自己的数学解题能力,除了认真读一些书外,还规定自己每周(一周为7)平均每天做4道数学竞赛训练题。星期一至星期三每天做3道,星期四不做,星期五、六两天共做了13道。那么,星期日要做几道题才能达到自己规定的要求?

 

 

 

 

8.四(1)班的小平、小宁、小刚、小超4人排了一个小块板,准备"六、一"演出。在演出过程中,队形不断变化。(都站成一排)算算看,他们在演出小快板过程中,一共有多少种队形变化形式?

 

 

 

9. 4台机床4.5小时可生产零件720个,照这样计算,用5台同样的机床生产1600个零件,需要多少小时?

 

 

 

10. 甲水池有水60吨,乙水池有水30吨,如果甲水池的水以每分钟3吨的速度流入乙水池,那么多少分钟后乙水池的水是甲水池的2倍?

 

 

11.某处楼梯一共有10级台阶,若每步走1级或2级台阶,8步正好走完。那么,走此楼梯有多少种不同的走法?

 

 

12.AB两个同学同时从甲地出发到乙地,A每分钟行50米,B每分钟行60米,B到达乙地后立即返回,若两人从出发到相遇用了10分钟,则甲乙两地相距多少米?

 

 

 

13. 君君和大伟早晨8点整从甲地出发去乙地,君君开车,速度每小时60千米;大伟步行,速度为每小时4千米;如果君君到底乙地后停留1小时立即返回,恰好在10点整遇到正在前往乙地的大伟。那么甲乙两地之间的距离是多少千米?

 

 

 

14. 甲乙两港的航程有500千米,上午10点一艘货船从甲港开往乙港(顺流而下),下午2点一艘客船从乙港开往甲港,客船开出12小时与货船相遇,已知货船每小时行15千米,水流速度每小时5千米,问客船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15. 在一个雾霾天,狐狸,兔子和狗熊去卖口罩。狐狸说:狗熊卖1元一个,我就卖4元一个;狗熊卖2元一个,我就卖8元一个;狗熊卖3元一个,我就卖12元一个……。兔子说:“我卖的价格是狐狸的一半。”结果它们卖了相同数量的口罩,一共卖了210元,那么狐狸卖了多少元?

 

 

 

 

16.   30名同学按身高由低到高排成一队,相邻两同学的身高差都相同。前10名同学的身高和是12.5米,前20名同学的身高和是26.5米,那么这30名同学的身高和是多少米?

 

 

17. 将两个长4厘米,宽2厘米的长方形拼在一起(彼此不重叠),组成一个新四边形,则新四边形的周长是多少厘米?

 

 

 

18. 一个物体从高空落下,已知第一秒下落的距离是5米,以后每秒落下的距离都比前一秒多10米,10秒末物体离地。则物体最初距离地面的高度为多少米?

 

 

 

19. 甲乙两个机器人分别从AB两点同时、同向出发,甲到达B点的时候,乙走了288米,甲追上乙时候,乙走了336米,则AB两点之间的距离是多少米?

 

 

 

20. 轮船在静水中的速度是每小时21千米,轮船自甲港逆水航行8小时,到达相距144千米的乙港口,再从乙港口返回甲港需要多少小时?

 

 

21. 某批货物若每次运90箱,则5次运完,运6次不够运;若每次运75箱,则7次运不完,8次又不够运。如每次运28箱,运若干次正好运完,那么这批货物一共有多少箱?

 

 

 

22. 甲乙两人从相距2400米的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甲每分钟走30米,乙每分钟走50米,那么相遇时,乙比甲多走多少米?

 

 

 

 

23.  AB两地相距40千米,甲乙两人同时分别从AB两地出发,相向而行,8小时后相遇。如果两人同时从A地出发前往B地,5小时后甲在乙前方5千米处。问:甲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24. 1989后面写一串数字,从第5个数字开始,每个数字都是它前面两个数字乘积的个位数字。这样得到一串数字:1,9,8,9,2,8,6,8,8,4,2……那么这串数字中,前2005个数字和是多少?

 

 

25. 老师买了同样多的田格本,横线本和练习本。发给每个同学1个田格本、3个横线本和5个练习本。这时候横线本还剩下24个,那么田格本和练习本剩下了多少个?

 

 

 

26.  农场里面有一些鸡和兔子,一共有70条腿。经过一个神奇的晚上,原来每一只鸡变成一只兔子,原来的每一只兔子变成两只鸡。此时,鸡兔一共100条腿,那么,原来有多少只兔子?

 

 

 

27. 甲乙两人相距30米对面站好,两人玩“石头剪子布”,胜利的一方向前走3米,负者向后退2米。平局两人各向前走1米。玩了15局后,甲距出发点17米,乙距出发点2米。那么甲胜了多少次?

 

 

28. 甲乙两人相距30米对面站好,两人玩“石头剪子布”,胜利的一方向前走3米,负者向后退2米。平局两人各向前走1米。玩了15局后,甲距出发点17米,乙距出发点2米。那么甲胜了多少次?

 

 

29. 一副扑克牌有54张,分别是大王、小王各一张,黑桃,红桃,梅花,方块四种花色各13张,那么最少抽多少张牌,才能保证其中至少有2张牌点数相同。

 

 

 

30.  ABCDE五个人在一次满分为100分的考试中,得分都是大于91分的整数,而且得分各不相同。如果ABC的平均数为95BCD的平均分为94分,A是第一名,E是第三名且得分96分,问:D得了多少分?

 

 

 

31. 一群猴子,每只猴每天早上吃2个桃子,晚上吃4个桃。有一堆桃子,如何这群猴子吃3个早上,2个晚上,还会余下6个桃子;如果吃2个早上,3个晚上,还差8个桃子。这群猴子有多少个?

 

 

 

32. 如果6个连续奇数的乘积为135135,那么这6个数的和是多少?

 

 

33. 有两块地,平均亩产675千克,其中第一块地是5亩,亩产粮食705千克,如果第二块地亩产粮食650千克,那么第二块地有多少亩?

 

 

 

34. 某个绘画室中有3腿的凳子和4腿的椅子一共40张,房间里面恰好有40位小朋友坐在这40张凳子和椅子上。数了一下,凳子的腿和椅子的腿和小朋友的腿数,总数是225。那么绘画室中凳子有多少张?

 

 

 

35. 一副扑克牌一共有54张,黑桃、方块、红桃、梅花各有13张,还有2张王牌。至少从中取出多少张牌,才能够保证4种花色的牌都有2张。

 

 

 

36.  举行射击比赛,按照成绩排列名次后,前七名的平均成绩比前四名的平均成绩少3环,前十名的平均成绩比前七名平均成绩少4环。那么第五六七名的得分之和比第八九十名的得分之和多了多少环?

 

37. 小王去买两条鱼,他把第一条鱼的标价小数点看错了一位,付给售货员51元,二售货员说他应该付74.85,那么这两条鱼的价格分别是多少?

 

 

 

38. 东东和小西练习跑步,若东东让小西先跑10米,则东东跑5秒就能追上小西。若东东让小西先跑2秒,则东东跑4秒能追上小西。问东东和小西二人的速度是多少?

 

 

 

39. 小王去买两条鱼,他把一条鱼的标价小数点看错了一位,付给售货员51元,而售货员说他应该支付74.85元。那么这两条鱼的价格分别是多少?

 

 

 

40.  东东和小西练习跑步,若东东让小西先跑10米,则东东跑5秒就能追上小西。若东东让小西先跑2秒,则东东跑4秒能追上小西。问东东和小西二人的速度是多少?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