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年级试题 > 六年级数学人教版毕业试卷

六年级数学人教版毕业试卷

2014年07月20日 11:03:39 访问量:4476

六年级数学人教版毕业试卷

(答题时间:90分钟)

 

. 口算下面各题。(共16道题,限3分钟完成。)

    35+17=                 110.6=                                  

    5839=                32.8÷4=                                    

    4.6+3.2=               2.5×40=                                

    0.43×3=               0÷5.8=                                     

 

. 填空。

  1. 北京西郊大钟寺的一口古钟上有二十万零一百八十四个汉字,横线上面的数写作(    ),用四舍五入法省略“万”后面的尾数约是(    )万。

  2. 400立方分米=    )立方米

    245=    )时

  3. 的分数单位是(    ),它有(    )个这样的分数单位。

  4.     %=    )÷10=

  5. 2.83328.3%2.84 从小到大排列起来是(    )。

  6. 要加工200个零件,完工后发现有4个不合格,合格率是(    )。

  7. 100 是(    );比(    )少20%的数是72

  8. 在比例尺是1400000的地图上,量得AB两地的距离是3.5厘米,AB两地的实际距离是(    )千米。

  9. 一个长方体木块,从上部和下部分别截去高为3厘米和2厘米的长方体后,便成为一个正方体,表面积减少了120平方厘米。原长方体的体积是(    )立方厘米。

  10. 修一条路,若甲队单独修8天完成。若乙队单独修10天完成。实际由甲、乙、丙、丁四个队合修,结果2天就完成了任务。已知丙、丁两队比甲、乙两队多修了150。这条路全长(    )米。

 

. 选择正确答案的字母填在括号里。

  1. 把含盐率是20%的盐水改制成含盐率是10%的盐水,可采用(    )方法。

    A. 加盐                       B. 加水                       C. 蒸发水

  2. 把甲数和乙数分别分解质因数:甲数=2×2×3×5×a,乙数=2×3×7×a。甲乙两数的最小公倍数是(    )。

    A. 6a                            B. 210a                        C. 420a

  3. 一个圆柱体和一个圆锥体,它们的体积和底面积分别相等,圆柱的高是12,圆锥的高是(    )米。

    A. 36                           B. 12                            C. 4

 

. 解方程。

  1.                            2. 10.14x=2.9

 

. 计算下面各题,能简算的要简算。

  1. 18413248÷16

  2. 17.68÷5.23.7×1.5

  3.

  4.

  5.

 

. 按要求完成下面各题。

    20065月,阳光小学六年级学生为山区同学捐书情况如下表。

    根据表中的数据,完成下面的条形统计图,并填空。

阳光小学六年级学生为山区同学捐书情况统计图

    1)捐书最多的是(    )班。

    2)六年级平均每班捐书(    )本。

    3)六(2)班比六(1)班少捐了(    %

 

. 解决实际问题。

  1. 在“迎奥运”植树活动中,希望小学六年级同学植树84棵,五年级植树的棵数是六年级的 。五年级植树多少棵?

  2. 修一条路,甲队单独修12天完成,乙队单独修15天完成。两队合修几天可以完成?

  3. 玩具厂生产一批玩具,原计划每天生产240个,12天完成任务。实际每天比原计划多生产80个,实际需多少天就可以完成任务?

  4. “六一”儿童节那天,妈妈花了100元在欣欣服装店给小雨买了一条裙子。这条裙子的原价是多少元?

  5. 妈妈把15000元钱存入银行,整存整取两年,年利率是2.70%。到期时妈妈可得税后利息多少元?

  6. 一个圆柱形油桶,从里面量底面直径是40厘米,高50厘米。这个油桶最多可盛油多少升?如果每升汽油售价按5.09元计算,装满这桶汽油需用多少元?

  7. 甲、乙两辆汽车分别从AB两城同时相对开出,甲车行完全程的 时,与乙车相遇。相遇后乙车继续以每小时60千米的速度前进,用1.5小时行完余下的路程。AB两城相距多少千米?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