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五寨县第一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

五寨县第一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

2022年05月12日 17:21:02 访问量:1367

“双减”,体育教育为其“赋能”

五寨县第一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

(五寨县第一小学网讯)5月12五寨县第一小学五(3)班体育课上,葛蕊老师为我们带来一节生动的体育课---《立定跳远》。

课堂伊始,葛老师采用热身慢跑和徒手操进入本次课的开始部分,首先同学们通过集体慢跑热身,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做颈部拉伸运动、扩胸运动、肩部旋转等徒手操运动,体育课前的准备活动和辅助练习帮助同学们迅速开全身的肌肉、关节、韧带,保证在下一步的运动中降低受伤的风险。

课堂基本部分,葛老师讲解了立定跳远的训练方法和技术要领,指出了完整的立定跳远技术的预摆、起跳、腾空、落地四个步骤。在进行示范和动作讲解后,她让每位学生进行自我体验和实践练习,根据同学们的表现情况进行正确的引导和鼓励,同学们都认真的进行练习,并很快的掌握了要领。

课堂尾声,老师以游戏形式进行放松,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在游戏中体验团结、合作、拼搏的精神,充分体现玩中学”的体育教学特色。

最后,体育组的全体教师对今天公开课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与看法。她们普遍认为这节体育课让学生充分地‘动’起来了,培养了学生敢于接受挑战的信心和勇气,也磨炼学生的意志品质,获得很好的运动效果和教育效果。

近年来,五寨一小把体育教育作为必修课程纳入了学校教育的整个体系,开齐开足了体育课,督促学生积极参与课内体育学习及课外体育锻炼。通过课间操、阳光体育时间、足球社团活动,把体育教育融入到了平常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的日常生活,真正做到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在“双减”背景下,教育要“减负提质赋能”加强体育教育,是行之有效的途径,孩子们通过体育锻炼经风雨、受磨练、强体质,阳光自信,积极向上健康而快乐地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