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五寨第一小学2020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五寨第一小学2020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07月14日 11:15:08 访问量:3650

五寨第一小学2020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您好!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理解和关心。新的暑假生活即将开始,为了确保您的孩子能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我们诚挚地希望您切实承担起孩子的监护职责,加强对孩子假期生活的关心与指导同时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督促、管理、教育工作,使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生活。现将暑假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1、放假与开学时间

假期时间为2020718日—831日。202091正式开学。

二、认真做好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未完全解除前,所有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原则上不得跨县或跨省、市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师生确需外出,要提前向学校报备,学校要“一对一”精准掌握师生假期期间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假期结束前,所有返校师生于818日开始进行居家隔离,确保开学前居家隔离满14天。假期中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回人员除居家隔离外,还须进行不低于2次核酸检测和CT检测,学校要精准掌握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开学前14天内的身体健康情况,建立工作台账,逐人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符合防控要求后方可上班、上学。

3切实做好暑假安全工作。

暑期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家长是第一责任人,要教育孩子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孩子健康安全过暑假。

1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横过马路,不在马路边玩耍,不违规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骑单车(包括共享单车),乘坐电动自行车时自己和骑车人均要佩戴“头盔”。不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辆,不乘坐车况不好的车辆。

2注意预防溺水。牢记预防溺水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是遇到同伴溺水时要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3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增强对手足口病、肠道传染病等流行性疾病的预防意识。

4注意预防突发自然灾害。夏季气温高,天气炎热,又适值汛期台风季节,提醒孩子外出时要注意防暑、防雷、防暴雨、防汛等。加强对孩子的安全常识教育,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5注意外出安全。假期孩子如有外出,家长应做到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活动内容。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预防踩踏事故的发生。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应注意户外活动安全。

6注意居家安全。要教育孩子在家注意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确保孩子平安居家,不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预防高坠事故的发生。

7注意网络安全。严禁学生到营业性的网吧、禁止到游戏室、歌舞厅等社会场所;不与陌生人或社会闲杂人员接触;禁止参加非法集会等不文明活动。注意保护视力,不玩、少玩手机等电子产品。

四、规划过好假期每一天。

(一)指导孩子制订出假期学习计划。提醒孩子生活有规律,学习有效果,查漏补缺,温故知新。希望家长认真、耐心、细致地做好检查督促工作,认真有序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假期作业。开学后一周内,学校将举办优秀暑假作业展评活动。

(二)假期里,学校为各年级学生设计了数学思维能力专项训练题、古诗诵读篇目、语文积累材料、语文阅读训练题,登录《寨第一小学校园网》快乐假期栏目,即可查询。家长引导、监督孩子主动积极完成。

(三)开展暑假“好书伴我成长”活动。为了丰富课外阅读,拓展孩子的知识面,引导孩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在读书中增长知识,拓展视野,激发学生兴趣,促进思考,激昂斗志。建议每个孩子亲手采编、设计、制作一个精美的采蜜本,用来收集好词、好句、好文章、好图案、百科知识、智慧习题等,撰写读书笔记,培养写读书笔记的习惯

(四)家长督促子女养成正确的执笔和写字姿势,每天练习一张钢笔字或软笔字,进行有效的方法指导,持之以恒的练习,提高书写水平。

(五)建议家长利用假期带孩子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使他们接触自然、了解社会、激发潜能、磨练意志、体验生活,理解和感受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养成良好的社会美德。同时为孩子的假期精彩生活留下影像、实物资料,留下孩子快乐成长的足迹。

(六)秋季开学,学校将举行学生个人才艺展示,敬请家长朋友培养孩子学习一技之长,制定暑假学习计划,积极参加各项文娱体育活动,做好参赛准备。

尊敬的家长,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监管和督促,请您每天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给他们多一份关爱,对他们多一些鼓励,让孩子享受亲情之余,感受家庭温馨我们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愉快的暑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祝您全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

五寨第一小学

2020715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