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五寨第一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模拟演练

五寨第一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模拟演练

2020年11月10日 06:33:19 访问量:2562

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提高紧急避险能力

五寨第一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模拟演练

(本网讯11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五寨第一小学利用大课间时间,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模拟演练,旨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让师生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掌握火灾来临时正确的自救方法,提高师生应急反应综合素质和紧急避险能力,有效降低事故伤害,减少事故损失,教育学生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程序和逃生线路,懂得珍爱生命,学会自我保护,全力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发展。

       演练前,学校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从演练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正式演练各个阶段,制定了详尽的演练方案,就演练时间、地点、内容、对象、路线、责任人都作了周密安排和具体说明,确保了演练活动安全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各班学生在老师组织下,捂住鼻子和嘴,快速、有序地按照规定路线从教室向操场安全地带疏散,到达安全地带后,带队教师立即清点人员,向演练领导小组报告情况,确保了每位学生的安全。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有序地进行,学生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全体1300余名师生用时250秒全部撤离到操场上,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分管安全副校长刘彦春对演练作了总结,指出演练过程存在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还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让广大师生掌握了识别危险、应急措施等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李振刚(2020/11/10 10:11:14)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