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六年级科学 > 冀教版六上科学实验试题

冀教版六上科学实验试题

2013年08月18日 16:44:53 来源: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访问量:5207

冀教版六上科学实验试题

 

一、研究电磁铁磁力的大小110分)

实验材料:大铁钉、细导线、一节电池、大头针

实验步骤:

     1、将细导线沿一个方向缠绕大铁钉20匝,导线两端分别连接一节电池的正负极,用钉尖去接近大头针,数一数吸起大头针的个数。(2分)

     2、将细导线沿一个方向缠绕大铁钉30匝,导线两端分别连接一节电池的正负极,用钉尖去接近大头针,数一数吸起大头针的个数。(2分)

     3、将细导线沿一个方向缠绕大铁钉40匝,导线两端分别连接一节电池的正负极,用钉尖去接近大头针,数一数吸起大头针的个数。(2分)

实验结论:电磁铁磁力的大小与线圈匝数有关。即匝数越多,磁力越大;匝数越少,磁力越小。(2分)

整理实验材料(2分)

 

 

二、研究电磁铁磁力的大小210分)

实验材料:大铁钉、细导线、三节电池、大头针

实验步骤:

     1、将细导线沿一个方向缠绕大铁钉20匝。导线两端分别连接一节电池的正负极,用钉尖去接近大头针,数一数吸起大头针的个数。(2分)

     2、将细导线沿一个方向缠绕大铁钉20匝,导线两端分别连接两节电池的正负极,用钉尖去接近大头针,数一数吸起大头针的个数。(2分)

     3、将细导线沿一个方向缠绕大铁钉20匝,导线两端分别连接三节电池的正负极,用钉尖去接近大头针,数一数吸起大头针的个数。(2分)

实验结论:电磁铁磁力的大小与电流大小有关。即电流越大,磁力越大;电流越小,磁力越小。(2分)

整理实验材料(2分)

 

 

、研究淀粉中是否有能量存在(10分)

实验材料:淀粉、燃烧匙、酒精灯、火柴

实验步骤:

     1、取淀粉适量放入燃烧匙。(1分)

     2、打开酒精灯灯帽,用燃烧的火柴自下而上点燃酒精灯。

(2分)

     3、用外焰给燃烧匙里的淀粉加热。(2分)

     4、用灯帽盖灭酒精灯,连续两次。(2分)

实验现象:淀粉被点燃,放出光和热。(1分)

实验结论:淀粉中有能量存在。(1分)

整理实验材料(1分)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