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第一小学 教师“三笔字”比赛活动方案

第一小学 教师“三笔字”比赛活动方案

2018年01月08日 17:25:02 访问量:7027

第一小学

教师三笔字比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粉笔字、钢笔字和毛笔字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它直接影响到课堂教学的效果和教师自身的形象,为展示我校教师风采,积极倡导全校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增强规范汉字书写意识,提高教师书写水平,扎实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促使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我校决定举行教师“三笔字”比赛。

二、参赛对象:全校所有教师

三、比赛内容:

1.毛笔、钢笔与粉笔。

2.命题书写。

1)毛笔字

参赛选手选用宣纸(4尺宣纸四开,即高68cm,宽34cm或宽68cm,高34cm)、毛笔砚墨等书写用品自备,行书、楷书或草书均可

2)钢笔字

书写工具自备,学校统一发放用纸,用行书或楷书两种字体。

3)粉笔字

比赛规定只能用楷书一种字体。

四、评分标准:

1.在指定时间和书写范围内完成书写内容。

2.用字规范,准确。

3.字体端正,字体匀称,大小适中。

4.字体美观大方,有风格,间架结构合理,行笔流畅,力度适中。

5.版面设计合理,布局合理。

6.比赛字迹不得潦草,不得有错别字。

7.每项满分100分。将该组室的所有参赛选手三项比赛的成绩进行累加,并算出其平均分。

五、比赛地点:

1.毛笔:三(1)班教室

2.钢笔:四(2)班教室

3.粉笔:六(1)班教室

六、比赛时间:20169月底

七、奖励办法

每组分设一等奖1人 二等奖2人 三等奖3人

八、组织领导:校委会成员,教导处具体组织实施。

 

教导处

2016915

 

编辑:刘彦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五寨第一小学举办软笔书法软件运用培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