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年级科学 > 五年级科学下册 第七课第八课考试题

五年级科学下册 第七课第八课考试题

2013年08月18日 16:40:13 来源: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访问量:5550

五年级科学下册 第七课 落地生根 考试题

1、多数绿色开花植物可以通过(        )进行繁殖。

2、植物经过(     )、(      )、(      )等过程,形成(       )和(      )。

3、(      )实际上已经是下一代。

4、在园艺和农业生产上,人们利用植物可以通过(     )、(      )、或者(      )等器官直接产生新植株的性质,帮助植物繁殖。

5、把(            )剪成小段,插入土中,生根发芽后形成新植株,这种方法叫(     )。

6、将枝条的一部分用(   )埋起来,促使其(          ),然后与母体分开,成为新植株,这种方法叫(       )。

7、把一株植物的枝条(或芽)接到另一株植物的(       )上,长成新的植株,这种方法叫(         )。

8、在进行月季扦插时,我们应该选择有(          )的月季枝条。

9、将下列植物的繁殖方式进行分类:葡萄、月季、夹竹桃、桂花、石榴、苹果树、桃树、梨树、杏树、杨树、柳树

扦插的有(                          

压条的有(                          

嫁接的有(                          

五年级科学下册 第八课 相似与差异 考试题

1、世界上(    )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2、除了人以外,其他动物或植物的不同个体之间也存在着(    )和(    )的现象。

3、我们把人、其他动物或植物所拥有的与各自父母一代(      )的现象,称为(      )。

4、同种生物的不同个体在(      )和(      )特征上存在(      )的现象,叫做(      )。

5、生物在形态和生理上的特性是由(       )控制的。

6、(      )是由父母传递给我们的,(       )能决定我们身体的各个部分如何生长。

7、通过(     ),基因由生物的上一代传递给下一代。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是指亲子间的(        )现象。“一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是指个体之间的(         )现象。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