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五寨县第一小学举行教师示范观摩研讨课活动

五寨县第一小学举行教师示范观摩研讨课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17:19:58 访问量:2356

互学互鉴 提高专业素养  示范引领 打造高效课堂

五寨县第一小学举行教师示范观摩研讨课活动

(五寨县第一小学网讯)为落实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教学计划,切实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的师资队伍,把“双减”政策落到实处,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5月16日--5月20日在教研室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提高专业素养,打造高效课堂”示范观摩研讨课活动。

 

按照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前一阶段全体一线教师人人过关课已圆满落幕。教研室结合学校实际,根据科任教师过关课得分情况,由评选出的高段语文教师李瑞卿、数学教师杜秀萍,低段语文教师卜春杏、数学教师杨小萍,英语教师田宇,音乐教师郑晓云分别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4门学科共6节示范课例的集中展示活动。其中,卜春杏讲授了二年级语文《大象的耳朵》、杜秀萍讲授了六年级数学《数学思考3-等量代换》、田宇讲授了三年级英语Unit5 Do you like pears? A Lets learn/Lets chant》、李瑞琴讲授了五年级语文《手指》、郑晓云讲授了一年级音乐《玩具进行曲》、杨小萍讲授了三年级《数学广角-搭配》。在本次示范课活动中,各科教师精心设计,教态自然大方,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板书字迹工整,普通话运用标准流利,体现出教师扎实的基本功;授课中充分运用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采用了学练结合、师生互动等多种教学形式,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示了精湛的课堂艺术,体现了新时代教师的活力与创造性。

我校紧紧围绕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为目标,以课堂上做加法,课后做减法,质量上做加法,数量上做减法,给教师做加法,给学生做减法的理念,助力双减。本次示范观摩研讨课活动,六位教师通过展示自己教育才能和教学风采,为广大教师创造了共同学习的机会,也给教师们搭建了一个观摩研讨的互动平台,特别是在“双减”背景下为广大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真正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