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县消防救援支队在第一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县消防救援支队在第一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年09月08日 10:14:52 访问量:1557

县消防救援支队在第一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五寨第一小学网讯)为深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9月7日下午,县消防救援支队中队长陈建一行深入第一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前,陈建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学楼、办公楼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通道、用电等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相关报,对学校消防等安全工作做了详细了解,给予高度评价:学校始终把全体师生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统筹组织,加强领导,积极完善各项制度,规范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安全工作职责到人、责任到位,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消防培训实操演练环节,消防员具体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种类、性能、适应火种及操作要领,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现场做了操作示范,部分师生现场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消防员还向学生们赠送了消防宣传资料。


  陈建一行对学校消防安全寄予厚望: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和难点,完善管理机制,形成全员参与、群防群控、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切实把责任压实,把工作措施落实,继续加强人防技防力量,深入推进火灾隐患清理整改,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校园火灾事故,给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罗浩月(2021/9/8 10:39:43)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