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栏目 > 五寨第一小学举行学习吴蓉瑾王旭红“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五寨第一小学举行学习吴蓉瑾王旭红“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年09月24日 10:31:29 访问量:7817

不忘教书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五寨第一小学举行学习吴蓉瑾王旭红“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五寨第一小学网讯)为强化教师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社会责任意识,923日,五寨第一小学举行学习人民教师吴蓉瑾、王旭红“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吴蓉瑾,女,汉族,1974年生,中共党员,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教师。她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传人,培养了近千名小学生党史讲解员,在学生心中播撒理想信念的种子。她扎根基础教育、潜心教书育人,不断创新德育方法手段,真情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有力促进了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推动教育公平、促进均衡发展,以实际行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作出了突出成绩,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王红旭,男,汉族,1986年生,重庆万州人,生前系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他传承家风、担当使命,一家三代从事教师职业,真心热爱教育事业,着力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强健体魄。他以德立身、潜心施教,在基层小学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展现了爱生如子的真挚情怀和甘为人梯的高尚境界。他胸怀大爱、见义勇为,20216月为救两名落水儿童,献出了宝贵生命,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逝世后,他被追认为中共党员,追授“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

  

 

  报告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彦春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吴蓉瑾、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组织收看了两位老师的先进事迹宣传片,并号召全体教师以英雄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拼搏,为推动五寨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人民教师吴蓉瑾、王旭红两位“时代楷模”崇尚职业、默默奉献的为民情怀和兢兢业业、务实工作的敬业精神,以及心系群众、舍己为人的高贵品质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罗浩月(2021/9/24 10:40:14)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