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五寨第一小学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活动

五寨第一小学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活动

2022年04月27日 10:01:10 访问量:1275

五寨第一小学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活动

(五寨县第一小学网讯)“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和珍惜劳动成果的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4月26日下午,五寨第一小学组织各班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班主任老师精心设计主题班会活动方案,合唱《劳动最光荣》、诵读《悯农》,由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导入,让学生了解五一劳动节的含义、劳动的价值。班主任老师用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感人劳动故事、劳动模范的事迹去教育同学们,让他们懂得劳动创造了美好生活,劳动推动了社会进步。号召学生在校积极参与劳动活动,保持教室及校园地面干净整洁,见到纸屑、垃圾主动捡起,争做文明学生回到家中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增强自理自立等能力从小热爱劳动,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尊重所有的劳动者在劳动实践中磨练意志品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慧的大脑来美化家园和校园。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老师、家长的引导下,参与日常家务劳动努力学习基本劳动技能。学习整理书包、清洁卫生、整理衣物、学习做菜。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参与到劳动之中,实践能力大大增强,同时也使他们懂得了责任与担当,学会感恩生命,感恩父母,为父母分担,体验协作的快乐学会创造,学会生存长大后做一个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