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暑假生活倡议书

暑假生活倡议书

2015年07月09日 16:08:33 访问量:4311

暑假生活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快乐无限的暑假就要来临了,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对暑假生活充满了无限憧憬!暑假是同学们走向社会体验生活,走进大自然领略田园风光,走访名胜古迹感悟历史文化的最佳时期。那么,你们准备怎样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而又有意义的暑假呢?在此,大队部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学习加油

暑假是学期生活的延续,是学习的加油站。首先,要有计划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对自己的薄弱科目查漏补缺,其次响应学校的号召开展以“快乐阅读、丰富人生”为主题读书活动。每位同学在暑假至少阅读一本经典文学作品,三到五年级的同学要求撰写读书心得,一到五年级的同学要求设计制作读书卡。读书心得要求用A4纸打印,注明班级、姓名,开学后每班择优上交3——5篇;读书卡要求用彩色卡纸制作,规格不限,要有美观的编排设计,低年级同学可以写清书名、作者、摘抄好词好句,中高年级同学要求读书卡内容包括:书名、作者简介、主要内容及推荐理由等。开学后每班择优上交3——5份。

二、实践体验

暑期全体同学应主动投身社会,广泛接触社会,了解家乡的昨天和今天,增强社会责任感,开拓视野,塑造自我,培养能力,学会感恩。

1.全体同学应主动参与文明见我行,如照顾老、弱、病、残人,清扫街道,拣废护绿,清理非法张贴物等。

2.开展“孝心无价,学会感恩”家庭美德实践活动,好事处处都有,每天做一件;全体同学要利用假日学会一种生活技能,洗衣、做饭、炒菜、拖地板、整理房间……让自己学会自我管理,成为一名劳动小能手,这是奉献给父母最好的爱。

3.深入了解地球水资源现状,学习节水办法,广泛向周围的家人、朋友宣传节水理念。一到五年级全体同学要求每人制作一份节水宣传小报,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介绍节水知识。开学后每班择优上交3份小报。

三、安全健康

同学们,暑期我们有太多的设想与计划,有太多的欣喜与希望。可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安全基础上的。在假期中,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必须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1.不参与赌博、迷信活动;不进网吧、电子游戏机室、录像室;不看不健康的书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注意游泳安全,坚决不到没有安全保障的池塘、河流、水库等水边玩耍、水中游泳。没有家长陪伴,没有救生员保护,坚决不下水游泳。发现有人溺水,要帮助呼救。

3.注意电器、煤气使用安全,防止发生触电、火灾事故。在家烧菜、烧饭、烧水时,不能中途离开。闻到房间有煤气味,不要开灯,以免产生的电火花引起煤气爆炸,可以立即呼救或到外面报警求救。如果发现有人中毒晕倒,因立即打开门窗流动空气,然后将人移到室外,再立即报警求救。

4.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乱穿马路,不要在公路上玩耍,不单独骑自行车外出。

5.注意饮食安全。不要暴饮暴食,注意食品安全标志、食品保质期、生产日期。同时假期间,同学们千万不要变成小懒虫、小胖猪,走出家门,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一小时,学会一项新的运动本领,每天做一次眼保健操。

6.每位同学应树立在假期里自己仍是小学生的意识。时时、处处以规范要求、约束自己。参与社会实践的小组或个人,必须注意自身形象,认真参加活动,为学校和个人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7.所有外出活动须先征得家长同意,并定时向父母报告情况。

同学们,暑假是我们自己的暑假。因此,我们更应该在这既漫长而又短暂的假期里过得愉快、过得健康、过得充实。就让我们严格按照倡议书的内容,努力践行吧!

大队部

2015年7月10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