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年01月29日 11:30:15 访问量:2263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

紧 急 通 知

全体师生:

       大家好!

  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根据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忻州市教育局、五寨县人民政府、五寨县教育科技局紧急通知精神,结合我校相关疫情防控实际,就防控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寒假,特别是在疫情流行期间,任何学生不得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

  二、学校严格执行上级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请各位班主任每天务必在上午11:00前,以微信形式在班主任群内汇报本班学生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

  三、全体教师要严格执行放假会议精神,假期内严禁教师以任何形式组织学生从事补课活动。

  四、近日,各位教师多关注官方媒体上对疫情防控的报道,不得随意在手机上转发不切合实际、无根据的疫情谣言。

  五、疫情期间,要求全体教师不组织各种宴请、大小聚会、婚礼、酒席、集体娱乐等,全体师生自觉不参加上述活动。

  六、有武汉差旅史或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接触史师生主动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筛查。

  七、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知识宣传,重视防护,不必恐慌,做到科学应对,告知学生和家长注意如下事项:

  ①出门戴口罩,在室内注意通风,勤洗手,多运动,少熬夜。

  ②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

  ③将肉,蛋彻底做熟。

  ④避免与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

  ⑤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

  ⑥不要随地吐痰。

  ⑦不要走亲访友,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⑧不要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

  ⑨建议不要外出,不去疫情地方。

  ⑩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症状,及时就诊。

  祝全体师生新年快乐、平安吉祥、幸福安康!

 

         五寨县第一小学 

                                                                    2020126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