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五寨县第一小学组织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五寨县第一小学组织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2年04月28日 10:35:58 访问量:1443

五寨县第一小学组织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五寨县第一小学网讯)为了扎实有效的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掌握防溺水相关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428日上午,五寨县第一小学各班组织召开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

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老师通过播放图片、防溺水公益宣传片、防溺水安全视频教育片等形式,开展溺水后如何自救溺水如何施等知识的讲解,告诫全体学生一定要珍爱生命,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坚决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及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擅自下水施救。引导学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提高安全自救能力。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只有警钟长鸣,才能防患于未然。此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认识,而且还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针对性与预见性,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都得到了有效增强。

据悉,第一小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经常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国旗下讲话、致家长一封信、签名宣誓活动、电话、微信朋友圈线上、线下形式加强对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签订防溺水承诺书,形成家校合力。反复提醒家长强化对孩子溺水警示教育引导学生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重点做好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等离校时段的监护陪伴,家校携手,齐抓共管,共同构筑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