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一个爱你的亲人可以给你造一座天堂

一个爱你的亲人可以给你造一座天堂

2017年12月25日 09:07:54 访问量:3194
《我和祖父的园子》选自作家萧红的回忆性长篇小说《呼兰河传》,一篇很美的文章,有着富于感人的故事情节。它通过对“我”童年跟随祖父在园子里劳动情景的描写,表达了对童年美好生活的眷恋和对亲人的思念。 金虹霞老师以此为教材,借我们班上了语文评优课。整个教学过程,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老师一直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大胆表达,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教学中,老师化枯燥的讲解为课堂交流,把学生的阅读和发现的兴趣都调动起来了。当课堂接近尾声时,我们都被琅琅的读书给陶醉了,孩子们入情入境地朗读,让课堂充满了诗意,充满了生气,还给予了人一丝的感动。 这一切,不由得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一个爱你的亲人可以给你造一座天堂。”虽然这不是文中的句子,但这正是老师想让学生知道的。学生在深刻地思考、细细地品读之后,逐渐走进了人物的内心世界,感悟到了“我”当时的丰富情感。正是在祖父的园子里,“我”才有难忘的童年回忆。祖父的园子,就是作者童年的天堂。 由此,我想到了我的学生。对于学生,作为班主任的我,经常教育他们:人,总有可爱之处。学会爱,拥有爱。爱你的亲人,爱你的朋友,爱你的伙伴,爱和你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他们都会感受到你的真爱,然后让你受惠无穷;而对于我自己,何尝不是如此呢?爱我从事的工作,爱我自己别具一格的生活,这些浸润了我爱的东西,无不给我带来无穷的欢乐。无论是“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还是“洒向人间都是爱”,只要我们善于理解学生,给予他们关爱,那么,我们的教室,我们的校园,就是孩子们童年的天堂。 “爱我们身边所有的人,因为爱是人类延续的一大原因。”这是贝特曼说的一句话。真正懂得爱与被爱的人是很幸福的,不管是你的亲人、还是朋友,还是学生,付出多少爱,就得到多少爱。 生活中请记住:“一个爱你的亲人可以给你造一座天堂。”我们老师还应该记住:“为我们爱的学生造一座童年的天堂”。
编辑:刘彦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前进中的五寨第一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