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快乐暑假 精彩收获

快乐暑假 精彩收获

2015年07月09日 16:10:11 访问量:4260

快乐暑假   精彩收获

——2015年暑假教师寄语

刘彦春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匆匆,时光流转。转瞬间,2015年的暑假已经来临了。过去的一学年里,我校全体师生奋发向上,努力进取,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正确领导与关心、支持下,进展顺利,势头强劲,硕果累累,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得到了持续、健康和稳定发展。

暑假的来临,向同学们展开了一幅崭新的、五彩斑斓的生活画卷,这是你们从校园到家庭、社会、自主发展和成长、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的良好时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实际问题,就是如何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值此,老师向大家提出以下建议,请努力做到。

1.学会生活。大家要注意休息好,好好调整一下一学期以来紧张的精神和心理压力。坚持勤到户外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积极主动地参加一些丰富多彩的、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2.学会学习。暑假是该放松,但要张弛有度。一要合理地安排学习和作息时间,认真高效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二要抓住有利时机,多读多写,坚持在读写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让书香相伴,健康成长。

3.学会劳动。要积极主动地接受和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等劳动任务,掌握劳动技能,为父母减轻负担,学会感恩父母。

4.牢记安全。假期中,家庭和社会生活相比校内来说险多事大,如交通、食品、风雨雷电等,大家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绝不试探去做任何影响安全的事情,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暑假。

5.树立良好形象。不管在学校、在家庭,还是在社会,大家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一小的学生,要以儒雅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树立和提升良好的一小学子的优良形象。

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少年时代的美好时光,刻苦读书。聪明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懒惰的人,今天做昨天的事;糊涂的人,把昨天的事也推给明天。愿你们做时间的主人,做勤劳的播种者,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暑假,以更强壮的身体、更灿烂的笑容、更高涨的热情、更成熟的心态迎接新的学期的到来,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吧!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