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作文评改 > 点滴之中的成长

点滴之中的成长

2022年10月06日 17:33:18 访问量:143

我的成长没有影视剧中轰轰烈烈的大事件,只有生活中平淡的点滴。我想大多数普通人的成长都是如此,尽管平凡,却仍旧值得回味。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的早晨,我走到姐姐房间,她还睡在床上。已经九点多了,怎么还不起床?我轻轻摇了摇她,说:“别睡了,该起床了。”

“姐姐病了,你自己去玩好吗?”姐姐用微弱的声音说。我这才发现她脸色苍白,满脸是汗水,连忙问她怎么了。姐姐有气无力地说:“我胃疼得厉害,一夜都没怎么睡,服了胃药也不见好。”看着她难受的样子,我心里酸酸的。

我走回自己房间写作业,过了片刻,听到姐姐房间里传来轻轻的呻吟声,我跑过去一看,只见姐姐痛得在床上翻滚,两只手都紧紧压着胃。“姐姐,我陪你去医院吧,你难受成这样!”我心疼地说。“没事,忍忍就过去了。”她坚持着。

就在我不知所措时,姐姐身子一抖,捂着嘴坐了起来,胸口剧烈地起伏了两下,俯身在床边。“星星,我想吐。”她难受地说,我连忙拿过垃圾桶放在床边,一手扶着她,另一只手轻轻拍着她的背。姐姐干呕了好几下,眉头紧紧地皱着,眼泪都流了出来,明显是疼得厉害,却什么都吐不出。我回想着以往姐姐生病时家人照顾她的情景,把手压在她的胃部。她的胃那里硬硬的,而且冰凉,我开始稍用点力气按揉,揉了一会,姐姐终于“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直到把胃里的东西差不多吐干净了,姐姐才抬起头来,神情还是很痛苦。我拿纸巾帮她擦干净脸上的汗水和泪水,扶着她躺好,之后又轻轻揉着她的胃,希望能缓解一下疼痛。我揉了一段时间,姐姐仿佛好了一点儿,轻轻地说:“揉揉就好些了。”我这才松了口气,一看时间已经到了中午,又问她要不要吃饭。姐姐说:“不要了,我想睡一会儿。”

我给自己做了简单的午餐,我不会炒菜,就煮了面条。下午,我自己安静地写作业,还给姐姐熬了白粥。

到了晚上,姐姐睡醒了,看起来已经好转了一些。当我把给她煮好的粥端到床头桌上时,她抚摸着我的头发,动情地说:“你长大了,学会照顾人了。以前我生病的时候,你还吵着闹着要和我玩……”

我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是啊,已经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以自我为中心,而是学着去考虑别人的感受,照顾身边的人。在点点滴滴的时光流逝当中,我渐渐地成熟起来,不再是往日只知道玩的小孩子。正是这些生活中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悄悄地改变着我,让我不断成长。

点评:语句通顺,句意流畅,言辞优美,叙写形象、生动、鲜明,语言表达能力较强。详略得当,主次分明,思路清晰。精挑细拣,素材似为主题量身定制。文章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