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五寨第一小学2014年度卫生工作计划

五寨第一小学2014年度卫生工作计划

2014年10月13日 18:14:37 访问量:649

五寨第一小学2014年度卫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为标准,以健康教育为基础,以常见病多发病防治为重点,不断加强学校卫生监督监测,全面提高卫生工作水平,保障学生身体健康,促进学生生长发育,围绕素质教育大目标,创设洁净美的环境,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保健意识,不断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二、主要工作:

1、健全学校卫生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

3、完善卫生检查制度,由强化的管理逐渐转为内化的习惯。

三、工作措施:

1、强化全体教师参与卫生管理的意识。

2、建立卫生包管责任制,由卫生老师以及学校领导每天分三次进行检查,并做好记载。及时公布检查情况,并把检查情况纳入优秀班级考核评比中。

3、每周进行一次个人卫生检查,确保学生健康的生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班内性格特殊的学生,班主任要多关心、多辅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四、具体工作:

(一)、作好常见病的防治:

向学生宣传疾病特征,教育学生减少到人多的地方的次数,锻炼身体,适当增减衣服。确保学生健康的学习生活。

(二)、加强学校卫生监督:

教室开窗通风,地面清洁,桌椅摆放整齐,门窗墙壁无积尘,清洁工具摆放整齐,学生读写姿势正确。

(三)、加强食品卫生监督:

(四)、作好环境卫生监督:

(五)作好资料建设工作:完善规范,实事求是,严格管理。

五、具体月工作安排:

八月:

1、开学初进行一次大扫除,保证校园干净整洁。

2、召开卫生委员会议,确定卫生监督岗人员安排,布置新学期工作任务。

九月:

1、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并在全校进行一次爱牙知识讲座。

2、评选卫生红旗班级。

3、评选卫生红旗班级。

4、检查个人卫生。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