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五寨一小2014年度卫生工作总结

五寨一小2014年度卫生工作总结

2014年10月13日 18:15:42 访问量:693

五寨一小2014年度卫生工作总结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善学校的卫生环境和教学卫生条件,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做好服务育人的工作,本学期做了如下工作:

第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岗位工作责任

卫生工作涉及到每个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健康成长,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关系着学校正常教学工作和学校的长远发展,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之一。我们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工作,为贯彻落实卫生和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健康,提高学生整体素质,改善学生就读环境,我校成立了由校长为组长,学校卫生主管为副组长,以各班班主任为组员的卫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卫生工作进行全面的督查指导。组长和组员都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严格实施精细化管理,保证了各项卫生任务、指标、项目的全面完成。二、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强化健康意识

1、健康教育课纳入课表正常运行,做到有计划、有进度、授课认真,测试规范,并组织开展两次教研活动。

2、有计划性、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本季度开展健康教育讲座一次。

3、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做好师生常见病的防治工作。教育学生注意用眼卫生,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和广播操;加强个人卫生教育,进行个人卫生习惯抽查,以养成讲卫生光荣,不卫生耻辱的新风尚。对学生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做好青春期卫生知识宣教,开展卫生知识专题讲座。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辅导、督促学生勤剪指甲,勤洗手、正确做好广播操和眼保健操。

三、健康监督,疾病防治

传染病防治细致扎实,秋季是许多呼吸道传染病的好发时期,流感和其它呼吸道传染病都有可能因为气温的急剧变化而出现反季节流行。为了抵御任何传染病的侵袭,我们严守把关,通过发放学生每天病缺登记表来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以便能随时起动传染应急预案。

四、加强卫生监督、搞好环境卫生,美化、净化育人环境。

1、环境卫生长抓不懈。本学期我们迎接了督导检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卫生知识宣传。利用黑板报、宣传窗、班级活动课等阵地进行卫生知识宣传,按规定开设卫生健康教育课。

 2、实行卫生岗位责任制,搞好校园环境卫生,营造健康优美的育人环境。

1)划分卫生包干区,责任落实到班级,每天两扫。

2)制定师生“人人参与保洁”卫生责任区,每周大扫除两次,保持校园环境洁美观,办公室、专用教室卫生责任落实到人和班级,要求做到整洁美观教室窗明几净。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3)继续做好灭“四害”工作,做到专人负责,措施落实。

5)卫生检查办法:学校成立卫生检查评比小组,每天不定时检查,并在黑板上公布检查结果,每周一在全校会上公布卫生获奖班级。

6)室内外和保洁区做到一日三打扫,每周进行两次大扫除,保持地上无纸屑、杂物,室内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拖把、抹布洗净拧干挂在指定的地方。学生个人卫生每周选择不同的项目检查一次,学校随时抽查。始终保持园校环境清洁优美。班级的卫生工作情况作为班主任考核、评比先进班级等依据之一。

总之,本季度学校卫生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在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未发生一例事故,确保了学校卫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后,将继续努力,把学校卫生工作抓得更好。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