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试题库 > 2018暑假二年级数学思维训练题

2018暑假二年级数学思维训练题

2018年07月08日 09:38:31 访问量:5294

二年级暑期数学思维训练题

1、按规律填数。

258、( )、( )、17、(  )

88106124、(  )、(   )

123234345、( )、( )、(  )

163894、(  )、(  )

2、东东做一道加法题时,把个位上的1看成7,把十位上的6看成9,结果是75,可是正确的的答案应该是(  )。

3、小明买文具盒花的钱乘4,除以2,加上3,减去2,再除以3最后得3,小明的文具盒到底(  )元。

4、妈妈买回不到20块糖,33块地数还余2块,55块地数还余2块,妈妈到底买回(   )块糖。

5、一座桥长25米,在它的两边每隔5米有一盏灯,第一盏灯在桥的起点,最后一盏在桥的终点,桥上一共有(   )盏灯。6、正方形鱼池的四条边一共长32米,在它的四边每隔4米插一根柱子,一共要插(   )根柱子?每2根柱子中间栽2棵杨树,杨树有(    )棵。

7、有16个人要过河,每只船只能容纳4人,问至少要渡(   )次,才能把16人全部渡到对岸。

8、一天中午,学校食堂供应3种主食,4种副食,小红到食堂吃饭,主、副食各挑选1种,她有(   )种不同的选法。(主食;米饭、馒头、面条   副食:青菜、肉片、鱼、萝卜)

9、池塘里有一种水草,每天以1倍的速度增长,11天就能长满一池,(   )天可以长满半池。

10、布袋里有形状大小完全一样的蓝球和黄球各6个,要保证一次拿出两种颜色不相同的球,至少要摸出(   )个球。

11、妈妈买来一包果冻共60个,淘淘每次从筐里拿出7个,再放回2个,这样反复拿了8次(拿出7个,放回2个为一次)。最后袋子里还有(     )个果冻。

12、时钟3点敲3下需要4秒钟,那么11点钟敲11下用了(   )秒钟。

13、小明放一群鸭,一半鸭子下了水,一半除以2往水里走,剩下15只在吃青草,请你算出小明共放了(   )只鸭。

14、小玲家的钟停了,电视广播2点时,奶奶跟电视对时,由于年老眼花,把时针与分针颠倒了,小玲放学回家时见钟才2点整,大吃一惊,请你帮助想一想,现在应该是(    )。

15、有一袋大米,第一次用去了整袋的一半多5千克,第二次用去了剩下的一半多4千克,最后剩下6千克,这袋大米原来有(    )千克。

16、大华和小刚每人有10张画片,大华给小刚2张后,小刚比大华多(    )张。

172个草莓的重量相当于一个杏的重量,8个杏的重量相当于一个桃的重量(    )个草莓的重量是一个桃的重量。

1815个球分成数量不同的4堆,其中数量最多的一堆是(     )个球。

19、在领奖台上有八名同学上台领奖,他们每两人都相互握了一次手。他们共握了(      )次手。

20、盒子里黑色和白色的球各5个,它们的形状、大小相同,要保证一次拿出两个不同颜色的球,至少要拿出(    )个球。

 215只猫吃5只老鼠用5分钟, 20只猫吃20只老鼠用(    )分钟?

22.修花坛要用94块砖,第一次搬来36块,第二次搬来38块,还要搬多少块? (用两种方法计算)

 

 

 

 

 

23.王老师买来一条绳子,长20米剪下5米修理球网,剩下多少米? 

 

 

24.食堂买来60棵白菜,吃了56棵,又买来30棵,现在人多少棵? 

 

 

25、小红有41元钱,在文具店买了3支钢笔,每支6元钱,还剩多少元?

 

 

26、二 (1)班从书店买来了89本书,第一组同学借了25本,第二组同学借了38本,还剩多少本?

 

 

27、果园里有桃树27棵,是梨树棵数的3倍,果园里桃树和梨树一共多少棵?

 

 

 

 

281+2+3+4+5+6+7+8+9+10=(       )

2911+12+13+14+15+16+17+18+19=(      )

30、按规律填数。

 (1)1 3 5 7 9 (         )

 (2)1 2 3 5 8 13(      )  

 (3)1 4 9 16 (        ) 36    

(4)10 1 8 2 6 4 47 2 (   )

31、在下面算式适当的位置添上适当的运算符号,使等式成立。

 (1)4  4  4  4  4 =16  

(2)9  8   7  6   5  4  3  2  1=22

32、  30名学生报名参加美术小组。其中有26人参加了美术组, 17人参加了书法组。问两个组都参加的有多少人?

 

 

33、用6根短绳连成一条长绳,一共要打多少个结?

 

 

34、篮子里有10个红萝卜,小灰兔吃了其中的一半,小白兔吃了2个,还剩下几个?

 

 

352个苹果之间有2个梨, 5个苹果之间有几个梨?

 

 

36、用123三个数字可以组成 多少个不同的三位数?并写出来。

 

 

37、有两个数,它们的和是9,差是1,这两个数分别是多少?

 

 

383个小朋友下棋,每人都要与其他两人各下一盘,他们共要下 几盘? 

 

 

 

39、妈妈买了不到20个糖,33个的分余2个,55个的分余2个,妈妈买了多少个糖?

 

 

40、一座桥长25米,每隔5米安装一盏灯,第一盏在桥头,最后一盏在桥未,一共安装几盏灯?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