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年级数学 > 四年级寒假数学思维训练题

四年级寒假数学思维训练题

2017年01月14日 14:44:57 访问量:5407

四年级寒假数学思维训练题

1.全校师生523人参加植树劳动,如果70人分成一组,那么最多够分成几组?
 

2、用电脑录入一篇466个字的文章,红红每分钟能录入60个字,聪聪7分钟录完.谁录入得快一些?
 

3、王大爷的果园收获苹果358千克,270千克,李子196千克.苹果每箱40千克,梨每箱30千克,李子每箱20千克.算一算:装这几种水果,各需要多少个纸箱?
 

4、在一条长为180米的小路一旁植树,20米栽一棵.一共需要栽多少棵树?
 

5、一箱鸡蛋的个数是一篮鸡蛋个数的3.一箱鸡蛋有96,6篮鸡蛋有多少个?
 

6、一本故事书448,明明用16天看完,芳芳每天比明明多看4,芳芳每天看多少页?
 

7、春光粮油公司要出口680吨粮食,如果用22吨的集装箱,需要多少个?如果选用17吨的集装箱,需要多少个?

 

8、石家庄到承德的公路长是546千米.红红一家从石家庄开车到承德游览避暑山庄,如果平均每小时行驶78千米,上午8时出发,那么几时可以到达?
 

9、一块长方形菜地,长是9,宽是6.这块菜地一共收青菜972千克.平均每平方米收青菜多少千克?

 

10、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是亚洲最高的电视塔,它的高度是468.一楼房有12,39.电视塔的高度相当于几个12层住宅楼的高度?

 

11、王爷爷家养的4头奶牛每个星期产奶896千克,平均1头奶牛每天产多少奶呢?
 

124辆汽车3次运水泥960,平均每辆汽车每次运水泥多少袋?
 

13(1)水波小学每间教室有3个窗户,每个窗户安装12块玻璃,9间教室一共安装多少块玻璃?

 

2)杨柳小学有12间教室,每间教室有3个窗户,一共安装324块玻璃.平均每个窗户安装多少块玻璃?

 

14、小红买了2盒绿豆糕,一共重1千克.每盒装有20,平均每块重多少克?
 

15、一辆大巴车从张村出发,如果每小时行驶60千米,4小时就可以到达李庄.结果只用了3个小时就到达了.这辆汽车实际平均每小时行驶多少千米?
 

16、白塔村计划修一条水渠,如果每天修16,18天就能修完.第一天修了24,照第一天的进度,几天能修完?
 

17、虹光宾馆购进100条毛巾,每条6.如果用这些钱购买8元一条的毛巾,可以买多少条?
 

18、一包A4复印纸,每天用25,20天正好用完.如果每天少用5,那么可以用多少天?
 

19、一个养蜂专业户,今年饲养蜜蜂24.去年5箱蜜蜂酿了375千克蜂蜜,照去年的酿蜜量计算,今年可以酿多少千克蜂蜜?
 

20、冬冬家在15平方米的土地上共育苗135,照这样计算,要育苗990,需要多大面积的土地?

 

21.问题:有一根长为180厘米的绳子,从一端开始每隔3厘米作一个记号,每隔4厘米也作一个记号,然后将标有记号的地方剪断。问绳子共被剪成了多少段。

   

 

22.有一个人去徒步旅行,去时每走40分钟就休息5分钟,到达目的地时共花去3小时11分。回来时,计划行走的时间比去时少用57分钟,而每走30分钟就休息10分钟。按这样走法,他走回原地要花多少时间?

  

 

23.妈妈今年的年龄比儿子的年龄大27岁,2年前妈妈的年龄是儿子的年龄的4倍。儿子今年的年龄是多少岁?妈妈的年龄是多少岁?

  

 

24.祖父今年75岁,3个孙子的年龄分别是17岁、15岁和13岁,多少年后3个孙子的年龄和等于祖父的年龄?

 

 

25.王雪读一本故事书,第一天读了8页,以后每天都比前一天多读3页,最后一天读了32页正好读完。她一共读了多少天?  

 

 

26.学校买来一些毽子,分给全校各班。如果每班16个,恰好分完;如果少给2个班,每个班多分1个,还剩10个。班级和毽子各多少个?  

 

27.花店有菊花、玫瑰、郁金香共78支,其中菊花是玫瑰的2倍多4支,玫瑰是郁金香的3倍少2支。问这三种花各有多少支?

 

 

28.从甲城往乙城运58吨货物,如果用载重5吨的大卡车运一趟,运费150元;用载重2吨的中卡车运一趟,运费80元;用载重1吨的小卡车运一趟,运费50元。要想用最少的钱一次运完这批货物,需大、中、小卡车各多少辆?(只填写得数,不写算式)    大卡车( )辆,中卡车( )辆小卡车( )辆

 

 

29. 甲乙两人分别从相距18千米的西城和东城向东而行,甲骑自行车每小时行14千米,乙步行每小时行5千米,几小时后甲可以追上乙?

30.甲、乙、丙三人,甲每分钟走20米,乙每分钟走22米,丙每分钟走25米,甲、乙从东镇,丙从西镇,同时相对出发,丙遇到乙后,10分钟后在遇到甲,求两镇相距多少米?

 

 

编辑:刘彦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四年级上册数学思维训练答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