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年级品德 > 人教版小学四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期末试卷

人教版小学四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期末试卷

2013年07月02日 09:54:02 来源: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访问量:4958

人教版小学四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期末试卷

一、这些知识你记住了吗?请认真想一想,填一填:

1.你家乡的名称是(         ),你知道的家乡最有名的美食是(     )。

2、地图上一般有(    )、(    )和图例,通常是用上(  )下(   ),左(   )右(   )来确定方向。

3、来自农村,通过种植、饲养、捕捞得来的产品,一般称之为(      )品,如(     )(     )(     );来自工厂,通过对原材料进行加工而成的产品,一般称之为(     )品,如(    )(     )(     )。

4、产品不断更新,是为了满足人民新的(     )。

5、《锯的故事》你还记得吗?它说明生产工具的改进来自人民的(     ),而(    )来自人民对生活的(      )和(     )。

6、我们的社会就像一台大机器,每个行业就像机器上的不个部件,各个行业之间,有分工、也有(     ),机器才能正常运转。

7、交通运输一般是指用(    )、(    )、(    )等把人或者物从一个地方运到另一个地方。

8、火车站或汽车站常见的设施有(   )、(    )、(    )、(    )等。为了你和他人的旅途安全,乘车要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严禁携带汽油、酒精等(  )、(   )物品上车。

10、现代交通运输十分发达,除了铁路运输、(  )运输、(  )运输、(  )运输外,还有一种特殊的运输方式(    ),原油、天然气等就是利用这种运输方式方便、安全运到其它地方。

11、不断变化的交通方式,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快捷,但也带来了(   )、(   )、(   )等问题,因此未来交通工具逐渐向磁悬浮列车等(    )方向发展。

12、过去人们常用的通信方式有烽火台传信、(    )、(    )、(    ),非常的不方便。随着通信网络的飞速发展,现在人们一般用寄信、(   )、(   )、(   )、(   )等方式通信,当我们在享受通信带来的便利时,还要遵守通信的法律和法规。

13、大众传媒一般是指(   )、(   )、(   )、(   )、(    ),通过它们,使我们可以(    )的了解世界。

 

二、想一想,再判断(打ÖÎ

                

1.、羊是农产品,但用羊毛做成的毛衣是工业品     (   )

2.、汽车污染只要是指车祸              (   )

3.、上网电脑容易中毒,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学电脑        (   )

4.、小名家门口的信上有一张好看的邮票,趁他家没人,先把邮票撕下来。                                             (     )                         

5.、马拉松长跑运动是为了纪念麦哲伦         (   )

6.、写完作业已经十点多了,不管爸妈怎么说,我就是想看动画片(  )

三、选择题(将正确答案的字母填在括号里)

1、校庆出教室的黑板报,在合作中出现了意见不统一的问题,这时应该:                                                 

A 放弃合作,各干各的  B讨论协商出一个最佳方案,发挥每个人的优势

2、爸妈打算暑假带你回老家,你打算:              

A 利用周末购买些新疆特产带回老家 B没回过老家,没有兴趣

3、周末有朋友来家里玩,看电视时,你会 :            

A 只选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看 B 朋友是客人,尊重朋友的选择。

四、简答题(支持或反对,选一种进行回答)

对于自己看电视,爸妈反对(支持)吗?他们反对(支持)的理由是什么?你当时有什么想法?

答: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特此声明。